王建超
2022-09-30 10:26:24
      王建超,男,1985年5月生,松原市自媒体人。从2008年开始,致力于公益事业,参与无偿献血、扶危助困、孝老爱亲等志愿服务活动,目前累计志愿服务时长600多个小时。2022年3月8日,王建超第一时间参与到宁江区伯都讷街道创新社区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
      投身一线参与疫情防控
      从排查每户每单元外来人员情况,到协助街道社区制作核酸检测人员表格,在核酸检测现场,王建超忙碌着,并且用相机记录核酸检测医护人员和志愿者服务瞬间。松原市的每一次核酸检测现场都有他的身影,即使天气寒冷,也会早早来到核酸检测现场,协助社区与志愿者一起参与核酸检测工作。每次居民核酸检测工作之后,还要跟随医护人员上门为行动不便的居民做核酸检测,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发挥特长助力抗疫宣传
      自4月11日起,王建超开始到松原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协助相关人员做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为了更好地完成拍摄任务,王建超不辞辛苦跟随疫情防控人员去往扶余市、长岭县,从4月11日至26日累计16天130多个小时,参与宣传种类11个,制作视频17个。医院、血站、卫生社区、妇幼保健、高速卡口,都留下了他拍摄画面的身影。及时为广大市民传播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和科学防控方式,得到市民认可。
      王建超深入一线,默默付出的志愿服务精神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助人为乐已习惯成自然
      多年来,王建超一直利用业余时间参与各项志愿服务活动,每到端午、中秋、重阳节及春节等节日,王建超都会主动参与慰问孤寡老人活动,捐资助学、抗震救灾活动,跟随采血车宣传无偿献血等志愿服务活动等。
      十几年的志愿服务历程,让王建超坚定做志愿者的决心和信心,奔走在志愿服务的道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