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彦兴
2022-09-30 10:21:04
      张彦兴,男,1971年5月出生,德惠市仁爱志愿者协会会长。他在勤劳致富的同时还热心于公益事业,2019年1月创建了德惠市仁爱志愿者协会,带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共同服务社会、奉献社会。曾获2021年度“吉林省优秀志愿者”、2022年第1季度“长春好人标兵”等荣誉。
      逆疫而行 用行动诠释初心
      2022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他第一时间召开仁爱志愿者协会理事会会议,研究为德惠市红十字会捐款和招募志愿者支援社区抗疫工作。在短短的一天时间里,就筹集了10720元善款,汇到了德惠市红十字会的账户。招募志愿者的通知发出后,有几十人立即报名。他按照社区的部署把志愿者分成四个小组,分别支援四个小区的核酸采样点。
      从3月10日开始,他就在不同的核酸采样点之间奔走,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布置检测场地。遇到行动不便的老年人,他就用轮椅推着老人排队做核酸。他每天都与社区干部、医务人员坚守到检测结束。在紧张的检测工作中,他始终保持着认真细致、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高效率、高质量地完成自己的工作。
      助学纾困 让希望之光照亮每个角落
      “爱心助学,温暖上学路”是由他发起的一个志愿服务项目。在项目实施过程中,他不仅积极参与对生活困难学生的捐助,还单独出资“一对一”进行帮扶。两年来,他已累计捐款近万元。受资助的学生纷纷表示,长大后要像张会长那样传承爱心、奉献社会。其中的部分学生已考上重点大学实现了人生的飞跃。
      每一年的春节、端午、中秋等传统节日,对十几户困难家庭进行帮扶,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物资及慰问金。通过慰问活动,让贫困群众知道党和人民时时刻刻在挂念着他们,大家都在力所能及地援助他们,让他们的生活得到基本保障。
      关爱夕阳红 愿每一个黄昏都是美景
      2019年4月份起,他把生活在新城社区的空巢老人宋阿姨作为关爱对象。每个月他都要带领志愿者到宋阿姨家,为老人做一顿可口的饭菜、帮老人收拾一下室内卫生。并指派女志愿者陪同宋阿姨到浴池洗一次澡。通过定期对宋阿姨的上门走访,主动关心,让老人真正享受到社会发展的成果,感受到了志愿者的温暖。
      作为德惠市仁爱志愿者协会的会长,张彦兴时刻牢记“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事无巨细每次活动都率先垂范。在多年的志愿服务活动中,他个人投入了大量的金钱和心血,志愿服务累计工时600多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