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永超
2022-09-30 10:20:06
      张永超,女,1979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长春市宽城区团山街道银山路社区综治主任。2002年,在刘健军师傅的引导下,加入敬老爱心志愿者团队,成为了一名理发师志愿者。
      追求理想为社会服务
      2018年12月10日,张永超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她不但自己为弱势群体义务理发,还动员同事、社区居民等积极地为社会服务。为孤寡老人家打扫卫生,关爱自闭症儿童,调解民事纠纷,帮助居民疏通上下水,冬季组织扫雪等,为居民解决生活当中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在排查辖区居民工作时,发现一低保户家里两个大人是残疾人,还有四个孩子,生活困难,张永超组织居民给他们捐衣服、书籍和生活用品。
      奉献爱心提升自我
      在工作和生活中以无私奉献的志愿服务精神指导自己的言行。她始终以“奉献爱心,提升自我”激励着自己,为社会创造更多的爱心、温暖和笑声,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她不仅在理发店里参加志愿服务工作,在社区也为老人服务,还经常去养老院、干休所、医院为老人服务。2016年在一次走户中,发现了一位刚搬到辖区、瘫痪10多年的阿姨。阿姨的头发特别长和乱,和他聊天的时候才知道以前都是老伴照顾她,给她剪头洗澡,几个月前老伴得了脑出血,不能给她理发洗澡了。张永超马上回到社区拿着工具来到阿姨家,给她剪头、洗头,收拾家中卫生。看着阿姨脸上流着激动的泪水和高兴的笑容,她以后每个月都要去看看老人。一干就是七年。
      不忘初心乐于助人
      在2018年6月一次央视报道《好人帮》“发自你 源于爱”,喊你免费去剪发,帮助化疗失去头发的肿瘤患儿们戴上梦寐以求的头发。当得知可爱的宝贝们想要有乌黑美丽的秀发,又可以扎起小辫,别上漂亮的发卡的时候,她是第一个报名捐发。她说:头发剪了可以再生长,孩子的愿望要实现,不能再让孩子心灵再受到伤害。她到刘健军敬老爱心志愿者联合会进行捐发,把自己留了好多年的乌黑的长发有20厘米剪下来,捐给一个叫美琪孩子做了发套。她和志愿者们到吉大一院为12名孩子剪了漂亮的发型,编了可爱的麻花辫,带了漂亮的发卡,孩子们别提有多开心了。她不仅自己捐头发,还动员了单位同事,学校老师,学生家长,一起为孩子们捐了40多个假发。从此以后吉大一院肿瘤科的孩子的假发都是她主动去帮助修剪。
      这就是一名乐于助人,普通的党员志愿者,默默无闻的社区工作者,她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舍己利他的志愿服务精神,用大爱谱写着人生最美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