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红军
2022-09-30 10:34:03
      丁红军,男,1966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柳河县卫生健康局工会副主席,柳河爱心义工联合会志愿者。7年来,他组织参加爱心志愿者活动300余次,帮扶困难户和残疾人120余户,助学16人,救助伤残儿童4人,大病捐助2人,组织协会爱心驿站进驻柳河县英利社区、振兴社区,并联合柳河县建设社区、先锋社区、导航社区等多个社区开展50多次帮残助困、慰问退伍老兵活动。他曾获吉林省“红十字优秀志愿者”、第七届“吉林省优秀志愿者”“通化好人”等荣誉。
      帮残助困,危难时雪中送炭
      7年来,丁红军先后组织策划开展了救助遗弃幼儿“小爱心”、帮助患眼癌的初中生张某某达成心愿、帮助即将跨入大学的高中生刘某某上大学、“七一”慰问贫困党员、九九重阳节走访贫困老人、电商节残友编织手工挂件义卖暨展览活动、春雨助学团队“第五届状元公益赠书活动”等活动。策划在柳河县英利社区、振兴社区建立“爱心联系点”,并与社区一起开展活动,扩大帮扶对象和范围。
      2021年4月15日,丁红军组织柳河爱心义工联合会志愿者前往柳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残友手工编织技能培训班的开幕式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在15天的课程中,丁红军带领着志愿者们配合老师,帮助学员们掌握编制技巧。
      慰问老兵,建军节公益汇演
      每年“八一”,柳河爱心义工联合会都要组织开展慰问退伍老兵演出活动。丁红军先后协调英利社区、振兴社区、建设社区和爱心艺术团共同开展“走进空军柳河场站”等慰问活动。关爱现役军人,丰富军队生活,向最可爱的人献上一份厚爱。
      守望相助,抗疫情大爱无疆
      2020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丁红军第一时间组织协会志愿者到社区报到,排查、卡口、测温、消毒、维护秩序……两年来在集中隔离点疫情防控值班200多天,2021年元旦和春节他都是在集中隔离点度过的。
      自加入柳河爱心义工联合会以来,白天他要正常上班工作,夜晚回到家里他要照顾瘫痪在床的岳父,多年如一日。丁红军利用休息、节假日积极组织参加爱心义工活动,还主动承担摄像工作。七年的爱心守望,坚持不懈,他用爱心善举温暖他人、贡献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