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金才
2022-09-30 10:31:58
      姜金才,男,1961年9月出生,辽源市龙山区红五星一组村民,靠养殖为生,在村里是家喻户晓的大好人,谁家需要帮助他都会毫不犹豫地伸出援手。
      难关当前,伸出仁爱之手
      家住红五星一组的姜金才夫妇是一对朴实善良的农民,红五星村有一个老陈头儿子儿媳都在监狱服刑,留下一对儿女由老陈和老伴抚养,积劳成疾老陈和孩子的姥姥、姥爷都相继离世,抚养孩子的重任落在了奶奶一个人的肩上,姜金才夫妇看着年迈的老人和可怜的孩子举步维艰,经常帮忙干些农活照顾孩子,2016年陈天泽、曹雅淇两个孩子的奶奶带着遗憾也与世长辞了,按照政策父母服刑,子女由孤儿院代为抚养,姜金才从小看着两个孩子长大,便主动提出抚养两个孩子,当时的男孩陈某某9岁,女孩曹某某只有3岁。
      倾尽所有,延续成长之路
      多年来姜金财夫妇倾尽所有抚养两个孩子,很少提及收养孩子的事情,为俩孩子提供了一个温暖的家,姜金才自己苦了半辈子,深知读书改变命运的道理,因男孩陈某某已过了入学年龄,他立即多方联系为两个孩子办理了入学和入幼儿园手续,无论严寒酷暑他每天按时接送孩子上下学,在姜金才夫妇的精心呵护下,孩子的学习成绩一直在班级名列前茅。在监狱服刑的孩子父母,看到一对儿女被姜大哥夫妇照顾得如此细致,感动得泣不成声,表示一定在狱中好好改造,争取早日出狱报答恩人。
      大爱无私,坚守初心本色
      一个偶然的机会,朋友知道了姜金才夫妇的领养事迹,出于好心便发到了朋友圈,随后得到辽源市民的广泛关注,2020年起便有爱心人士专程前来慰问孩子。姜金才的孙子平时住在市区由爸妈照顾,每到周末都会回到红五星村和两个孩子一起玩耍,姜金才一视同仁,让父母不在身边的两个孩子感受到家的温暖。
      姜金才夫妇担起了抚养两个孩子的担子,至今已有六年,六年来,姜金才用无私的爱带给了两个孩子一个完整而充满欢乐的童年,传递了助人为乐、大爱无私的中华传统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