苑海洋
2022-09-28 17:19:33
      苑海洋,女,1987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宁江区团结街道胜利社区工作者。苑海洋在兼顾工作的同时,又照顾家中的三位老人。她曾获得松原市宁江区文明市民、“最美军嫂”等荣誉。
      为爱坚守  无怨无悔
      苑海洋与爱人张鑫初识时,他还在服兵役。张鑫家里四世同堂,父亲因工作需要常年在外,母亲体弱多病,家里还有80多岁的爷爷需要人照顾,负担很重。苑海洋当时毅然选择做一名军嫂,她坚信,自己一定可以成为爱人的坚强后盾。
      小小肩膀  扛起重担
      婚后,苑海洋独自一人承担起照顾家庭的重担,她柔弱的肩膀似乎有无穷的力量。怀孕8个多月的时候,婆婆突发疾病,而公公因长期在外工作,她只能每天挺着孕肚,起早伺候瘫痪在床的爷爷洗漱,做好饭菜后再伺候婆婆洗漱吃饭,而自己经常来不及吃饭,只能带着两个面包去上班。晚上下班后,她还要买菜做饭、收拾家务。爷爷因为年纪大了,经常失禁,她每天都毫无怨言地擦洗。她跟丈夫从来都报喜不报忧,不让丈夫担心。
      两面兼顾  任劳任怨
      2022年,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苑海洋奋战在抗疫一线,经常几天回不去家。一天她回到家,看到家中的老小几人,躺在病床上的爷爷因为不能经常翻身而起了褥疮,也在疾病中的婆婆还要照顾年幼的孙女,情难自抑、泪如雨下。在万般无奈之下,和家人一起商量后,只好将爷爷送到离自己单位最近的养老院,保证每天有专人照料,她还能在下班后第一时间前去照看。常年患病、年老体衰的爷爷最终在养老院因病去世,这成了苑海洋一生的遗憾。
      今年35岁的苑海洋,在日常生活中用心照顾老人,在工作中认真负责,关心群众,把满腔热情化作对爱人事业的支持、对家庭的热爱、对社会的奉献,再苦再累无怨无悔,自立自强初心不改,充分展现出一名社区工作者的优秀品质。相信在今后的生活中,她会继续发光发热,影响和带动更多人,将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