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忆卓
2022-09-28 17:23:53
       王忆卓,男,1970年7月生,中共党员,现任吉林卓信医学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由于工作原因,自2004年起,他就和父母分隔两地。百善孝为先,在他的心里,孝敬老人、赡养父母是做人最起码的标准。18年来,他不辞辛苦,每逢节假日或者周末休息的时候都会经常回来陪伴父母。他将涓涓爱心一点一滴地倾注在父母及兄弟姐妹身上,用赤诚孝心对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做出了生动诠释。
       百善孝为先,真情相伴
       2007年,爸爸突患中风,经过治疗后,虽然病情有所好转,但也留下了半身不遂、卧床不起的后遗症,加之身患重病,爸爸的情绪很不好,觉得自己成了废人,拖累子女。他把兄弟姐妹们召集在一起,“爸爸辛苦了大半辈子,含辛茹苦地把我们拉扯大,如今到了本应该享受幸福晚年的时候却身患重病,我们当子女的一定要竭尽所能让爸爸减少痛苦,早日康复!”他含泪说道,并和兄弟姐妹们制定了详细的护理计划。他在家的时候,每天都和父亲聊天,讲述一些生活中的趣事,以缓解爸爸的焦虑情绪;同时举一些同疾病做斗争的例子,帮助爸爸树立起战胜疾病的信心。在饮食上,为爸爸制定了科学的食谱,每天都不重样,以确保爸爸不厌食;每天为爸爸翻身,变换体位,防止褥疮的发生;由于卧床,肠蠕动功能减弱,因此排便非常困难,有时憋得满头大汗,每当这时他经常用手来辅助爸爸排便。在他和他的兄弟姐妹们的精心照顾之下,爸爸的情绪好了很多,脸上也有了笑容,身体也渐渐地恢复,在家人的搀扶下拄着拐杖能够活动了。由于妈妈身患腰椎间盘突出症,经常腰疼,加之担心爸爸的病情,使得她的心情也十分低落,因此,他除了照顾爸爸,还要每天都给妈妈做按摩,陪着她散步、聊天,慢慢地心情好了许多,症状也减轻了。每次他离开家的时候,都要叮嘱家人一定要照顾好爸妈,常陪伴,有爸妈在,家就在!
       家和万事兴,浓浓的手足情
       他的兄弟姐妹比较多,每当他们有困难之时,他都伸出援助之手。2016年,他的小妹身患多发性皮下脂肪瘤,需要手术治疗,但她是下岗职工,没有稳定的工作,手术的费用一时拿不出来。他二话没说,主动替小妹妹承担了全部的住院费及手术费,使得手术得以及时顺利地进行。2022年,他的大哥不幸得了胃癌,他一边安抚家人的紧张情绪,一边做大哥的思想工作,使其树立起战胜疾病的信心。经过不懈努力,大哥的手术得以成功进行,术后恢复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