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娣
2022-09-28 17:28:42
      付娣,女,1978年11月出生,东丰县猴石镇新阳村村民。她用自己多年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为人儿媳、为人妻的高贵品质,她以孝道为荣,付娣夫妇在生活当中,互敬互爱、互相信任、互相支持。刚结婚时,丈夫家一贫如洗,付娣全力支持丈夫的事业,与此同时,也是家庭主妇,把家庭照顾得细致入微,打理得井井有条,通过夫妻二人的共同努力过上了幸福的生活,受到了邻里的高度赞扬,是村里有口皆碑的“模范家庭”。
      孝老敬老
      付娣对丈夫最常说的一句话就是“父母辛苦了一辈子,孝敬老人、赡养父母是为人子女最起码的标准,人人都要有一颗孝敬父母的心。”她是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公婆身体不是很好,她就承担起家里的重活。到了什么季节,她就给老人买什么季节的衣服,老人家嘴上说不要乱花钱,但心里却乐开了花。
      孝感天地
      三年前,婆婆得了脑血栓,丈夫在外打工回不来,她跑上跑下陪着婆婆去医院做各项化验检查。婆婆住院期间,穿衣、喂饭、按摩、倒大小便这些,她总是亲力亲为,任劳任怨。老人因患病胃口不好,付娣总是费尽心思给老人们做可口的饭菜。婆婆在她精心的照顾下出院了。可公公却查出脑出血住了院,病情严重几次下发病危通知书,公婆现在都需要照顾,疫情原因,丈夫回来了还需要隔离,付娣此时多想能有分身术。在这艰难时刻,付娣没有被生活的压力击倒,她婆婆接医院附近的出租屋,在公公熟睡的时候,她回到出租屋伺候婆婆,每天这样多次往返。等公公出院了的时候,付娣从130斤瘦到了90斤。公婆因为脑血栓后遗症行动不便。付娣每天早晨第一件事,烧一锅温水,给公婆洗脸,到了晚上给公婆洗脚、剪手指甲。在付娣精心地照顾下,公婆从头到脚都是整洁的,被褥每天都是干干净净的,每当亲戚邻里来看望公婆时,公婆都会高兴地说:我命好,有这样孝顺的好儿媳妇。三年如一日,付娣悉心伺候老人,无怨无悔。功夫不负有心人,孝感天地,两位老人能自理了。不用搀扶就可以自己走路了。付娣的付出得到了回报,也赢得了全村人的敬重,邻里亲戚没有不为付娣竖起大拇指的!
      付娣虽然是一位农村普普通通的家庭妇女,但她用真爱谱写了人间真善美的篇章,诠释了“百善孝为先”的中华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