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晓万
2022-09-28 17:30:43
      朱晓万,女,满族,1966年9月出生,白城市洮北区金祥乡学校教师。自1988年7月参加工作以来,她在教育这片沃土已耕耘了34个春秋,在班主任岗位上一干就是20多年。她始终根植基层教育、无私奉献、以校为家、视学生为自己的子女,关心关爱他们成长。先后被评为市优秀教师和省优秀辅导员荣誉。
      根植乡村,用爱和痴情奉献乡教事业
      朱晓万老师先后任教于致富小学、实验小学、金乡学校,踏实认真、钻研肯干、平易近人是她给师生留下的第一印象。她教学效果好,从教以来近百名农村学生被输送到市重点中学,是学校教学一线的典范。特别是在致富小学的十年里,当时交通不便,往返学校和家需要骑自行车,家里又有老人和孩子需要照顾,但是她从未耽误过一节课、请过一天假,一心一意扑在教学工作上。农村学校是平房,条件非常艰苦,冬天为了能让带饭的孩子吃上一口热乎饭,每天早晨她都早早到班级,把土炉火生得旺旺的,在炉子上给孩子们热饭;为了让孩子有一个好的学习环境,她每天把教室打扫得干干净净,为此孩子们都亲切地叫她“姐姐老师”。
      无私奉献,用大爱真情践行为人师表
      朱晓万将自己的全部心血洒向自己的学生,将自己的爱全部给了自己的学生,她爱生如子,有一次她女儿牙痛去班级找她,当时她正在上课,无暇照顾女儿,就让女儿给爸爸打电话,让爸爸来接她去医院。孩子什么时候走的,又什么时候回来的,她一概不知,事后丈夫还调侃说她做母亲绝对失职,心里的学生永远是第一位。她时刻铭记冰心先生的话“爱在左,情在右,走在生命的两旁,随时播种,随时开花。”把青春与激情奉献给她的学生,在她负责的一届班级里有一名小爽同学,父亲因车祸瘫痪在床,母亲常年外出打工,小爽和体弱多病的爷爷奶奶一起生活,为了让小爽与其他的孩子一样在校园里学习生活,每天早上她都会帮助小爽梳头、洗脸,衣服脏了就拿回自己家洗,帮助她解决生活中的困难,顺利完成小学阶段学业。
      锐意进取,用实实在在成绩赢得信任
      作为一名教师,朱晓万深知只有自己能力的提升,才能让学生成绩提升,才能赢得家长和社会的认可。多年来,她不断钻研教学理论和专业知识,提高业务水平,强化自身综合素质,多篇教学案例获得市、区表彰,论文《回不去的记忆》被白城市总工会授予优秀奖。在实验小学担任班主任期间,每天她都要把没批完的卷子带回家,等女儿睡着了再批改,为了不耽误第二天给学生讲解,她常常挑灯夜战。因为学校是大校,迎检任务多,作为班主任的她,每天都忙得不可开交,周末很少休息常有监考任务,但她总是精神饱满地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