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伟大
2021-08-26 16:03:38
  李伟大,男,1983年3月生,中共党员,吉林市第九中学党委办公室主任。
  参加工作15年来,李伟大超工作量完成学校的各项教育教学任务,在担任备课组长、团委书记、党办主任期间,经常工作到深夜,放弃假日休息。父亲重病、新婚蜜月、孩子出生,没请过一天假,他把满腔的热血献给了挚爱的工作岗位。
  不忘初心,履职尽责,顾全大局敢担当。2006年,刚参加工作的李伟大主动请缨,承担9个班每周18节课的超工作量教学任务。2008年,学校部分班级在一中借用教室上课,李伟大在兼顾繁重的教学工作的同时,主动承担护卫学生的跟车工作,从不叫苦。
  钻研创新,追求卓越,业绩突出响当当。李伟大创新思路、锐意进取,对共青团和党务工作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成立“党旗红”党员志愿服务队,增设党员义务辅导站,逐渐摸索出了一套具有自身特色并适合学校发展的工作方法。2018年,他作为吉林省代表参加全国团干部工作交流会,并做了经验报告。因他工作得法,吉林九中被评为第二批全国中学生志愿服务示范校,吉林省获此殊荣的学校仅有三所,吉林九中更是吉林市迄今为止唯一一所获此殊荣的学校。
  率先垂范,冲锋在前,志愿奉献勇担当。多年来,李伟大利用午休时间为学生进行义务辅导,不收任何费用,得到了家长和学生的赞誉。教学工作之外,他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在永吉洪涝灾害、抗击新冠疫情、保护家乡环境、帮助残障儿童、关爱孤寡老人、扶危助困等方面,都有他毫不畏惧、冲锋在前的身影。2017年,李伟大组织成立了吉林九中爱心志愿服务队,在长白岛护鸟基地、长春岛野生动物保护基地、冯雅洁爱心家园、明智之家助残机构等多个单位都设立了志愿服务岗,帮助社会上需要帮助的人。
  2015年,李伟大获吉林省初中体育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一等奖;2016年,先后获得吉林省优秀团干部、吉林市优秀团干部、吉林市青年岗位能手等多项荣誉称号;2017年,先后被评为吉林市抗洪救灾志愿服务优秀个人、吉林市优秀志愿者、全国体育传统项目田径赛“优秀裁判员”;2018年,获得吉林市昌邑区优秀志愿服务工作者荣誉称号;2020年,被评为吉林市优秀党员教师;2021年,被评为第一季度“江城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