戚琳东
2021-08-18 10:02:29
  戚琳东,女,1971年10月出生,吉林油田新木采油厂采油工。
  她虽然是一名女同志,但巾帼不让须眉,多年来一直工作服务在普通民众之中,在平凡琐碎的工作中秉承助人为乐的理念。
  她的小区属于老旧小区,设施严重陈旧老化,经常发生暖气漏水,水管坏了,或者门窗不好使情况。她在单位从事水暖维修管理工作,所以她成了所在小区的义务维修工。小区居民出现大事小情,她都第一时间手提工具出现在现场,解决了居民的燃眉之急,大家都管她的工具包叫“百宝囊”,因为里面什么都有,殊不知很多配件是她自己掏钱买的。
  威琳东的公益路从1997年开始的,1996年因生双胞胎生产大出血时接受陌生人献血,从那一刻开始,她便认识到献血的重要性,到目前已献血量累积达到5000CC,献血小板近40个单位,并把自己的名字常年登在血站屋及本上,只要有需要,她就会第一时间出现。2009年7月,她在黑龙江出差,突然接到血站紧急电话,有人急需血小板,放下电话她毫不犹豫的头也不回,第一时间与病人献上急需的血小板,献完又匆匆的坐车往回赶,当患者从被救助的惊喜中反应过来,想找他表达一下感谢时,她已经在去往黑龙江的车上了。
  她所在小区有一位独居的老太太,突然得了急病,儿子一时间回不来,她知道后把两个孩子送到姥姥家,及时把老人送到医院,并留在医院护理老人,端水倒尿洗脸擦身,整整一个星期。老人感动的说“认你当女儿吧”。她爽快的就答应了。她总是说“以后有事就给我打电话吧,我有的是时间”。她自己也说不清自己有多少这样的妈妈,那些妈妈们都实实在在的记住了她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啥都会干”的女儿,一个随叫随到的女儿。
  威琳东2015年加入松原市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以后,除了坚持无偿捐献献血,其他公益活动更是走在前面,敬老院、孤儿院、贫困家庭处处都有她的身影。她的经济收入有限,但每次捐款她都是第一个,而且是最多的一个。她常年一身朴素的衣服,从来没见过她更换多新的衣服,但敬老院的老人们却穿着她亲手送来的新衣服。服务时冲到前面,在荣誉面前她总是个逃兵,每次荣誉评选,她都缺席,她总说;“我做的还不够,荣誉给那些需要的人吧。只要团队信任我让我去的,就是我最大快乐的事了。”多年的荣誉榜上找不到她的名字,但每一次公益活动少不了她的身影。
  小女人大能量,她用满满的社会责任感和爱心默默的走过了二十多个春夏秋冬,多年来无数的风霜雪雨都无法阻挡她勇往直前的脚步,在公益路上奋力前行,传递着人间的正能量。
  2020年第二季度被评为“松原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