臧 贺
2021-08-18 08:46:11
  臧贺,女,1976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国网乾安县供电公司营销部主任。
  臧贺1995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在营销专业工作,先后担任过基层供电所核算员、核算班长、营销班长,客户服务中心副主任兼服务管理、主任等职务。2007年任乾安县供电公司客服中心主任,她在这个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一干就是13年,把一个个平凡的工作,干出了不平凡的业绩。曾参与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组织的《95598业务受理规范》相关工作规程和学习资料的编写工作,为规范电力企业服务工作、指导人员岗前培训具有极高的参考价值;她带头实行“首问责任制”,制定了业扩报装流程实施细则,实现了国家对“放管服”和“一次都不跑”的相关工作要求,业扩报装工作实现了的一体化、快捷化、规范化的闭环管理,几年来,客户业务办理满意率均达到100%;她成功推行了“智能采集系统”,实现了抄表方式的又一次“革命”;她推广了掌上电力、网上国网,点亮了“非接触式”的供电服务新模式。
  1.不畏艰难,推行用电信息采集,使抄表工作实现革命。2014年,臧贺负责抓 “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应用,她带领大家进行技术攻关,解决了一个又一个难题,攻破了一道又一道技术难关,利用三个月时间苦心专研,成功推行了“智能采集系统”。该系统通过载波通信信号进行数据时时回传,实现了抄表方式的又一次“革命”。
  2.对待客户贴心服务,得到用户的赞扬。业扩报装工作是客户服务重要内容之一,如何站在客户的角度理解和看待问题,如何为客户提供更贴心的服务,是臧贺一只以来的服务宗旨。为此,她进一步规范了业扩报装流程,全面实行“首问责任制”,简化业扩报装流程,实现了国家对“放管服”和“一次都不跑”的相关工作要求,实现一体化、快捷化、规范化的闭环管理。几年来,客户办理业务满意率均达到100%。
  3.推进新能源发展,助力乡村经济振兴奉献力量。农田井灌油改电中开辟绿色通道,加班加点、增派人手对批量新装业务开展勘查、验收及归档工作,仅2019年受理井地新装621台,容量16990千伏安,完成验收送电605台,总容量16350伏安;推行能源替代工程,2019年具有规模的电采暖工程完成验收送电16户,容量5410千伏安。具有示范意义的是乡镇政府直热式“煤改电”、火车站“空气能热泵”和监狱“蓄热式”煤改电。目前已在5个供电营业厅设置新能源展示区,开展电能替代宣传。
  4.争做抗疫先锋,电力营销战线“领路人”。2020年初,新冠病毒肆虐,臧贺作为一名供电人,彰显了榜样的力量。在疫情防控期间,每天在办公室、营业厅、接待室、检查现场都留下了她的身影,带领广大营销战线员工努力工作;在助力“复工复产”工作中,她为疫情防控工作献力献策,对全县重要客户、交通枢纽、党政机关开展保电服务;在包保小区中,她身先士卒,和同事一起把好社区排查第一道防线,主动成为小区防疫的“守门人”。
  2002年在吉林省公司“规范服务行为,展示窗口风采”竞赛中荣获过个人优秀奖, 2014年3月获得松原供电公司“巾帼建功标兵”称号,2015年被授予过“松原市农电系统先进个人”荣誉称号,2016年1月获得国网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农电工作先进个人”称号,2019年9月获得中共松原市委宣传部 松原市文明办-敬业奉献类“松原好人”称号,2021年1月获得国网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松原供电公司“先进工作者”称号。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党员工作者对党和人民的无悔忠诚,勇往直前的彰显了一名党员的本色,谱写出一曲敬业、奉献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