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启斌
2021-08-18 08:24:08
  刘启斌,男,1966年10月生,磐石市朝阳山镇中心学校教师。
  孝要体现敬。刘启斌的岳父八十九岁,患有脑血栓、高血压。岳母八十六岁,患有小脑萎缩、糖尿病、高血压等疾病。从2014年起,就一直由他照顾老人,每周都给老人换洗衣服,每隔半个月就给老人洗澡,每隔一个月就给老人剪头,两位老人身上一点异味都没有。在老人住院期间,刘启斌精心护理,两位老人现在的精神状态非常好,红光满面,邻里都羡慕地说:“你们二老晚年真幸福啊!有这样孝顺的姑爷,难得呀”!
  爱要付诸情。从1999年开始,刘启斌先后把亲属家的5个孩子都培养成了大学生。生活上关心照顾孩子,学习上辅导帮助孩子,还关心他们的身心健康成长,教育他们懂得感恩,做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他尽到了只有父母才能做到的义务!每当同事提起这件事,都称赞他:“老刘,你真有爱心!父母不一定能做到的,你做到了,真让人佩服!”他用真情感化了孩子,成为老师们学习的榜样!
  爱要拥有博。刘启斌不仅孝老爱亲,也把博大的爱无私地给了学生。他始终担任班主任,负责教语文、数学学科,他对学生采取因材施教,不放弃班级的每一名学生,学生都能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学习中去,他所教的班级在全市小升初统考中,成绩一直名列前茅,为学校争得了荣誉。刘启斌用博大的爱赢得了学校领导和老师们的好评,家长们的认可。
  2005年,刘启斌被评为磐石市优秀班主任;2011、2013、2014、2019年,先后四次获得磐石市教育局颁发的“年度考核优秀”;2012年,被磐石市教育局评为“普法先进个人”;2016年,被磐石市教育局评为“德艺双馨先进个人”;2018年,被磐石市政府评为“磐石市优秀教师”;2021年,被评为第一季度“江城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