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 欣
2021-08-18 09:21:00
  李欣,男,1979年1月生,中共党员,国网吉林供电公司昌邑区供电中心配电运维技术专责。
  当2020年新春佳节遇上新冠肺炎,当春节保电恰逢疫情防控,江城大地街路冷清,但依然灯火璀璨。只因这里一直都有光明的守护者,而他只是这其中的一颗星,他是李欣,昌邑区供电中心配电运维专责。
  大年三十,李欣挂断妻儿的电话,继续走在特巡的线路上,他在工作群发出这样的号召,“疫情当前,我们必须严防死守,确保10千伏和平线等重点线路供电正常,疫情不退散,我们不休息”,对他来说,此时此刻最重要的就是守护江城百姓的万家灯火。 
  2月6日,作为吉林地区新冠肺炎防控、疑似病例诊断的重要单位吉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由于满负荷运转,导致自维设备故障,李欣组织带领业务骨干火线救急,经过不懈努力,他们排除了故障,解决了市疾控中心的燃眉之急。2月11日,李欣第五次逆行而上,来到吉林市第五医院(新冠肺炎定点医院),为了保证该院不断电,李欣同志在最短时间内协调安装了应急保障发电机,满足了该院5号楼(确诊楼)和4号楼(疑似楼)两处重要负荷及该院办公和其他医疗用电的连续供电。5月,舒兰市疫情爆发,李欣同志再次踏上保电之路,带领专业骨干对辖区内重点线路进行特巡、夜巡,向着同样的目标坚定前行。
  战疫期间,李欣同志时刻坚守保电一线,实地勘察昌邑辖区内7个定点医院和抗疫重点企业,针对涉及的9条10千伏线路、12个环网柜(变台),制定“一线一案”应急预案,连续23天组织开展拉网式排查监测。面对吉林市传染病医院缺乏双电源的客观难题,李欣同志逆行而上,在传染病医院已经收治多名新冠肺炎患者和疑似病例的情况下,主动请缨深入医院勘察现场,先后8次深入医院内部,踏查4条10千伏配电线路,协调园林处和市政规划等部门,最终为传染病医院制定科学可行的供电方案,并及时沟通指导施工单位,经过19天日夜奋战,为传染病医院供上双电源,为全市人民吃上了定心丸。
  2020年11月,罕见的冰灾对吉林电网造成重创,永吉县受灾严重,多处电力杆塔倒塌、导线断裂,居民家大面积停电。李欣同志立即响应上级号召,带领党员突击队员全力支援永吉两家子灾区,经过6天奋战,共计恢复28个变台及低压线路送电,处理断线、断杆、倒杆、横担损坏、树木落线等缺陷共计40余处,全力恢复灾区人民可靠用电。
  2017年,李欣被国网吉林供电公司评为抗洪抢险工作先进个人;2018年,被评为国网吉林供电公司优秀共产党员;2018年,被评为国网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授予先进工作者;2021年,先后被评为第一季度“江城好人”、2020年度国网吉林供电公司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