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守国
2021-08-18 09:09:18
  时守国,男,1968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白山市浑江区红土崖镇八方希望小学党支部书记兼校长。
  2013年4月走上校长的岗位,近8年的校长工作,他的不断改革创新的远见卓识,锐意进取的奉献精神,他带领他的团队无论在学校办学条件改善、教育教学管理、教师队伍建设、功能室装备、学校特色发展等方面取得了辉煌的成绩,学校的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回首7年前,他面临学校的现状是:操场没有硬覆盖,只要是下雨天就会泥泞不堪,更谈不上学生的室外活动了;近100个孩子挤在2个小教室里,中午午睡时,孩子们只能挤挤睡了;因没有食堂,师生们只能是靠着方便面或带着点干粮打发中午的午餐了;因没有校车拉学生,致使有黑车拉学生的现象严重;教师上班交通不便,坐客车难的问题;教师队伍老龄化严重,缺专业的教师,尤其是幼儿园聘任教师多,又不专业,严重影响幼儿教育的发展;旧锅炉面临改造;办公设备短缺、功能室设备配备达不到标准等,他通过了解到的这些问题后,为各功能室配备了部分设备、器材;完成操场近5000平米的水泥硬覆盖;维修厕所80平米;为教师协调了一辆通勤车;为学区内学生通上了校车,学校与5月13日代表浑江区通过了吉林省义务教育初步均衡的验收。
  结果是辉煌的,过程是艰辛的,记得上级的计划在操场铺水泥硬化盖和厕所改造,因为资金不足,预算资金不多,说以完不成预定的维修任务,于是他带领后勤张主任多次到上级部门协调,最后争取到由3000平米增加到了5000平米水泥覆盖,他带着张主任从工程开始施工一直到结束都没休过节假日,正适逢国庆节假期,一直监督施工队施工,2014年新建一所1300平米的三层市级示范标准的幼儿园楼,2017年上级投入100万完成了教学楼的维修改造;2018年投入60多万元进行了电暖气改造;2019年投入近60万,更换大门、幼儿园楼外墙彩绘、教学楼铺砖的维修任务; 2020年4月在局领导和相关部门的多次协调,投入220多万元,改造室内厕所80平米、为学校操场重新铺上了柏油硬覆盖,在草场上一块标准人造足球草坪落地而生。每当看到孩子们高兴地在场地上训练、时而躺在上面、时而追逐嬉戏……,正因为有了标准化足球场,孩子训练更是认真刻苦了,2020年全区足球比赛中获第三名的好成绩。看到取得的成绩时,他都会忘记他和张主任劳动时所受的伤痛,所有的心酸与泪水。每当清晨他踏进学校的大门,看到每一处都是那么的亲切,回想每一处的变化,不禁眼睛湿润,可是当他看到孩子们一张张喜悦的笑脸时,一声声的问候,他不禁幸福的笑了!
  如今的学校面貌焕然一新,他将不往初心、砥砺前行,带领他的领导班子在教师队伍素质提升,教育教学工作管理,信息化建设,以学校乡村少年宫为依托开展足球、艺术类、珠心算等为特色发展的教育,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人才而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