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 龙
2021-08-18 10:09:48
  韩龙,男,1984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长白山爱心公益协会会长。
  韩龙在长白山爱心公益协会建立初期,面对可利用资源较少的现状,韩龙带领大家努力整合各种社会资源,借助各类平台,用心真诚感召每一位志愿者,在协会成立至今短短不到一年时间里,成员迅速增加达350余人,组织了大小35场次公益活动,直接关爱贫困儿童及影响青少年500余人,关爱孤寡老人20余户,带领募集捐款4万余元,募集读书300余本,募捐衣服千余件。
  一、温暖传达 从我做起
  在2016年99公益日之际,3天募集款项21793元,筹到96个温暖包,帮助96名贫困孩子冬天穿上温暖的新衣服。在一次农村走访中,一对70多岁老人,因儿子入狱,带领儿媳及两个孙子孙女一起生活,没有任何经济来源,就连检查身体买药的钱都没有,他随即从衣服兜里把仅带的钱给了老人,并在冬天时为2位孩子送去了温暖包,还有水果等生活必需品。
  一对孤儿姐弟俩,父母因事故去世,寄养在姑姑家,他对姐弟俩进行了资助。他为孩子报名了业余画画班,每周六接出来学习,带领孩子吃好吃的;在学习中,他时常向学校老师了解学习中遇到的情况,为孩子买课后读著;每逢节日会送去节日礼品。 
  二、开拓创新 志愿先行
  他积极开拓创新、努力探索志愿服务思路。他利用社会组织的自由资源,积极发动民间力量、创新服务、运作模式、构建以“社区--企业--学校”为主线的三位一体的工作网络。
  按照“构筑网络、搭建平台、强化服务、促进成长”的总体思路,遵循志愿服务管理工作规律,实施个性化服务方式,建立长效工作机制,探索特色化工作模式,打造“专业社工+志愿者”的服务队伍,逐步探索青少年社会事务工作新方法。协会现有成员350人,下设秘书处、项目部、组织策划部、宣传部、外联部,同时建立关爱、助残、环保、法制宣传等四支服务队。
  三、迎难而上 有始有终
  在街道广泛召集疫苗接种点志愿者时,韩龙第一时间联系社区要主动参加,他说:“疫苗接种是当今社会的头等大事,社区人手不够,我们就应该尽一份自己的力量。这次疫苗接种志愿者也让我收获了志愿活动中特有的温暖”。立足平凡岗位,践行为民宗旨。作为一名普通的群众韩龙始终鞭策自己:行动多于语言,无论做什么,做到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即使在平凡的岗位上也可以为大家做好服务。做什么都贵在靠谱,助人为乐,乐于奉献,他会一直把这份为百姓“贡献力量”的志愿工作继续做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