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瑞杰
2021-08-18 09:20:15
  李瑞杰,男,1981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中共辽源市委政法委员会执法监督科科长。
  从事政法工作以来,他始终坚持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切实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他勇挑重担、真抓实干,突出的业绩、勤政务实的工作作风也得到了同事和领导的一致认可。
  他是服务大局的“护航员”。李瑞杰同志有较强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勇于发扬斗争精神,扎实做好了事关安全稳定的各项工作,解决了一批影响社会稳定的突出问题。只要工作需要,经常是下班路上被招回,端起饭碗又放下;面对突发事件,哪怕是半夜也总是闻令而起、迅速处置。十九大维稳安保期间,在突发急性胰腺炎未痊愈且带着术后引流管情况下,仍坚守在工作岗位。在推动开展全市专项整治工作中,组织、协调19个牵头部门和41个参与配合部门合力推进、压茬进行,均已取得阶段性成效,受到市委、市政府的充分肯定。
  他是信访群众的“办事员”。李瑞杰同志有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带着深厚的感情、极大的耐心、严实的作风,主动把送上门的群众工作做好做实,努力为党和群众之间架起连心桥。制定了案件办理、案件督办、案件协调、案件评查等工作机制。每当有信访群众因遇到纠纷找到他时,从不推诿,从不拒绝,真诚地服务。2019年5月份负责执法监督工作以来,累计接待来访群众700余人次,推动化解涉法涉诉信访案件200余件,为生活困难的80名案件当事人依法依规申请救助援助。
  他是冲锋陷阵的“吹号员”。李瑞杰同志能够认真对待各项工作任务,有强烈的工作责任心和工作热情,经常加班加点,连续数十天加班至深夜。2020年,新冠疫情来势汹汹,他与相关部门研究制定《关于依法严厉打击涉疫情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和《关于涉新冠疫情刑事案件快速办理的若干规定》,并克服各种困难,印制海报15万份和宣传单45万份,为依法保障疫情防控工作贡献积极力量。2020年4月份以来,围绕“前沿哨”“主阵地”“终点站”“街乡吹哨、部门报道”等工作理念,凝心聚力谋划“一中心一网格一平台”即“111”平安建设模式,每天加班加点,半年多以来没有休过一天,先后3次前往浙江绍兴市、湖州市学习考察“枫桥经验”和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前后35次易稿形成了《辽源市城乡社区、行政村平安建设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规范》和《辽源市城乡社区员网格工作手册》,有效夯实了基层社会治理“底座”,让老百姓的问题解决的更顺畅、更快捷,打造了破解基层社会治理难题的辽源样板。
  2019年,荣获市委市政府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维稳安保个人二等功;2020年,被市直机关工作评为“敬业奉献型”优秀共产党员;2020年被市总工会评为全市劳动模范。2021年第二季度“辽源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