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桂霞
2021-08-18 09:58:30
  杨桂霞,女,1977年5月生,中共党员,安图县教育局人事科科员。
  热心公益,传播正能量。热心是她最显著的性格特点,单位同事、同学、亲朋、邻里只要有需要她都会尽力去施以帮助,有她在单位同事关系就会十分融恰。2015年特参与创立了安图县爱心互助协会任秘书长,在做好分管工作的同时她积极参加义务服务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每到重要的传统节日她都会组织协会成员到光荣院进行公益演出,给孤寡老人送去祝福和欢乐。万宝镇前进村的王萍萍和王梓玲两姐妹家庭十分困难,面临失学,她捐助了5300元及6000元的衣物学习用品,让他们重新回到了学校读书。石门镇张忠良的妻子临产后孩子住进了保温箱,使这个原本困难的家庭雪上加霜,她得知此事后,亲力亲为,多方为其筹措了18000元现金和价值2000多元的奶粉等,使这个绝望的家庭看到了生活的希望。立足岗位,做好分内事情。担任小学思想品德课教师时,在认真研读课标、研究学生的基础上认真备好每一节课,力求每一节课都能做成精品课程。做学校工会主席的 3年间,她把学校教职员工的冷暖放在心里,设身处地为每一名职工着想,用她的热忱、敬业去感化影响大家,无论何时何地只要是学校教师在工作或生活中遇到了困惑、困难,她都会第一时间出现在需要帮助的教师面前,并尽其所能地给予关心帮助,深受学校教职员工的拥护,为学校的发展做出了应有的努力和贡献。负责全县教职员工劳资工作来,面对这一全新的工作任务,她在认真学习相关理论知识和国家政策文件的同时,主动拜师学习积累工作经验,所做每一项工作都反复进行检查,确保万无一失,保障每一名教职员工的切身利益。
  自1999年参加教育工作以来, 历任安图二小思品课教师、学校工会主席,教育局人事科劳资专职干部等岗位。多年来她始终以党性为后盾,以政治责任感为动力,从思想上、作风上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恪尽职守、竭诚奉献、辛勤工作。杨桂霞从点滴做起,帮助了许多人,做了无数件好事,并且她不仅自己做还总是教育自己的孩子,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中多做一些善事,多帮助有困难的人,她无时无刻用自己的拳拳爱心谱写着自己的平凡人生,用她的一言一行感染着周围的每一个人。
  曾获2008年安图县优秀教师称号,曾在2015年被安图县妇女联合会评为安图县“三、八”红旗手,2015年被吉林省教科文体工会评为“师德标兵”,2016年被延边州妇联评为“延边州优秀巾帼志愿者”,2020年获“延边好人”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