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 影
2021-08-18 09:41:59
  陈影,女,1980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辽源市仙城物流园区有限公司董事长。
  用诚信经营的理念,带动老企员工奋发有为。她管理着全市最大的农副产品批发市场,一手提着全市130万人民的菜篮子,一手托稳全市43万个家庭的果盘子。陈影认为,一个企业的精神内核和企业文化的培育是一个以点带面、以上率下的传导过程。“想知道一个企业的工作氛围什么样,只要看它的领导者就行了。”同样,员工们高昂的工作热情也为陈影的企业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十几年来,在陈影的管理下,园区规模成倍扩大,建设项目不断增多,却从未将诚信经营的理念丢失,无论丰年灾岁,始终有效稳定园区果蔬菜品价格,提稳了百姓的菜篮子……
  以诚信经营的做法,促企业转型发展中。陈影心系社会、心系群众,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宁可企业减少收入,也绝不损害百姓利益。2013年8月14日东北大部出现暴雨,引发洪涝灾害,直接造成蔬菜保护地绝收,菜价上涨,陈影立即组织50位蔬菜经销商,深入山东、河南等地组织菜源,投资400万元,抢在入冬之前新建3000平方米仓储库增加库容存量。一车车鲜菜、特菜风雨不误的来到了辽源。准时上了百姓餐桌,不但数量保证价格也合理。2016年9月28日,17号台风在福建登陆,2016年10月18日,第21号台风在海南登陆,这两次自然灾害给水果种植业造成重大影响,减产严重,随之部分品种水果价格居高。陈影了解这一情况后,立即发动市场水果业户,与他们达成协议,保持原价销售,不在灾害前借机涨价。园区给他们减免了市场有偿服务费共计69.8万元。保证了果品在灾期的按时稳定供应,价格合理,有力地托起了全市人民的“果盘子”。
  怀诚信经营的信念,为疫情防控助力。2020年年初新冠疫情来袭。市场出入人流杂、车流大、工作重,防疫责任大于天。她在做好全面防疫的前提下,为防止果蔬价格非理性上涨,她深入市场调研果蔬供给、价格情况,协助商户订货、备货,协调保障“绿色通道”畅行,减免商户各种运营费用,每日向市民公布果蔬价格,带领企业“零收入”运营1个多月。全心服务、全力保障,市民果蔬充足,市场供需平衡,价格稳定。2020年2月,龙山区东升村因疫情封村,她主动担起了30多户特困村民的蔬菜供应保障,无偿向市民捐赠消毒用品、抗疫物资10万元。
  几年来,陈影先后荣获了“中国商品交易市场优秀企业经理”、“国家物流行业劳动模范”、“吉林省市场监测管理工作先进个人”、“西安区项目建设贡献奖”、“西安区巾帼创业先锋”等荣誉称号。曾获2021年第一季度“辽源好人”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