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彬
2021-08-18 09:03:12
  王文彬,男,回族,1971年6月生,中共党员,梅河口市融媒体中心广播部主任。
  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王文彬严守新闻工作者职责使命,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修养,足迹踏遍梅河口城乡每个角落,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在基层、一线、田间地头发现时代亮点,传递百姓声音,始终坚持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服务大局,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用短、实、新的文风,接地气、生动、活泼的语态,真实描绘梅河口翻天覆地发展历程和人民群众幸福生活。每年撰写新闻稿件200余篇,其中头条稿件达100余篇。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全国人民的平静生活。梅河口市委、市政府闻令而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带领全市人民全面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报道市委中心工作和市委主要领导工作行程的专职文字记者,王文彬面对疫情复杂形势,从大年初一开始,每天起早贪黑,全程参加市委常委会、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专题会议等各类会议,跟随市委主要领导奔赴城乡、企事业单位、疫情防控卡点,迅速及时、全面准确报道梅河口市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疫情形势瞬息万变,人民群众迫切需要在第一时间听见党和政府的权威声音。采访工作一结束,王文彬都是立刻返回单位,克服身心疲惫,认真整理采访素材,精心创作新闻稿件。为了确保第一时间成稿、第一时间送审、第一时间播出,他经常要工作到凌晨一两点钟,将稿件发送后,只睡几个小时,第二天又全身心投入新的战斗。在疫情防控工作最紧张的那段日子里,王文彬每天都要采写新闻稿件2至3篇,从各个方面全面真实细致报道省委、省政府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关怀指导,市委、市政府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正确领导,全市人民团结一心、共同抗击疫情的光荣感人事迹,全部及时在梅河口电视台、梅河口发布等各类媒体刊播,无一差错,为梅河口市全面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作出了一个新闻工作者应有的贡献,受到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的肯定和表扬。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20余年的新闻记者生涯,王文彬收获累累。《为吹牛付费》《谁为检查中的造假埋单》《梅河口发布为什么能够火爆梅城百姓的朋友圈》《网红书记变身记》《市政府大院里赶大集》等数十篇作品分获吉林新闻奖一等奖、吉林电视新闻奖一等奖等诸多殊荣。连续多年获评市、局先进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