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金鑫
2021-08-18 09:32:48
  房金鑫,男,1993年7月出生,现任四平市生态环境局铁西区分局局长助理。
  他团结一致,充分发挥承上启下作用,营造良好工作氛围,单位被区委评为优质服务单位,年度生态环境目标责任制考核1等单位;他秉公执法,充分发挥部门牵头职能,积极沟通协调,集中力量破解环保督察、信访案件、执法案件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敢于治理顽疾,严打环境违法行为不辞辛劳;他筑牢生态守护堡垒他义无反顾,奔赴坚守民需前线,能够担当作为,想到领导前,做到领导前,承接上级交办的信访案件、舆情办理、散乱污治理、固定污染源清理整顿、各级督查等重要工作,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工作中,他谋划开展“重走革命路”等各类党建活动,以心交心,充分了解每个人工作特点,个人优势与工作有机结合;在重大工作中,该同志发扬民主集中制原则,广开言路、集思广益,构建团结向上,干事创业的良好工作氛围。
  他敢于冲锋上前,与公安局联手打掉一黑电镀加工厂,该电镀加工厂主要从事农机配件及换热器配件电镀,将生产废水直接排入院内无防渗措施的渗井,电镀污染物含锌量超标270倍,严重污染周边环境,该厂4人被判3年以下有期徒刑,开辟了环境污染罪案例的先河;在河道污染治理工作中,移送公安机关拘留3人,形成了强大震慑。他身先士卒用无人机巡查等方式方法,与同志们一齐排遍仙马泉河、条子河、小红嘴河、三岔河、南湖河5条河流,排查里程70余公里,经巡查、溯源、登记、编号,完成入河排污口建档、立牌工作160处。疫情防控突如其来,大年三十接到通知后就义无反顾、迅速奔赴抗疫第一线,大半年的时间里没休息一天,多次排查辖区内定点医疗机构以及医疗废物处置单位,加上社区防控任务,加强医疗机构的污水处理和医疗废物处置来不得半点马虎,时刻紧盯废水监测情况、医疗废物产生量,正是他一丝不苟的精神确保了25家医疗机构的医疗废物从未出半点差池。信访工作是群众关注的热点,是人民群众对良好生态环境的新期待。先后协助办理了滨河家园楼顶联通公司基站噪声、辐射影响百姓正常生活问题信访案,使集体信访各部门近一年的案件得到有效解决,百姓送来锦旗和上百人签名的感谢信!在九州养鸡扰民,豆腐坊噪音扰民等案件中,以百姓无小事为宗旨,集中力量进行处理,受到12345市长热线通报表扬。
  该同志2018年获市级优秀公务员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