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恒吾
2021-08-18 10:10:34
  郭恒吾,男,1983年10月生,中共党员,吉林出彩农业产品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
  2013年,郭恒吾创办了吉林出彩农业产品开发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食用植物油、大豆蛋白粉加工销售。他带领员工先后成立了13家大豆种植合作社,吸纳村民加入合作社种植大豆,种子、化肥、农药等农业生产资料前期投入全部由公司提供,并免费负责技术培训。农户按照企业制定的标准种植,公司比市场价高出0.1元/斤收购。由于国家对大豆种植补贴逐渐增加,再加上公司的补贴投入,极大调动了农民种植大豆的积极性。2020年,桦甸大豆种植面积已经恢复到20万亩,是近年来的最高水平。为了引导农户种植大豆,公司每年收购大豆补贴款需投入500万元以上。三年来,合作社共吸纳贫困户45人,平均每户种植大豆增收1500元,现已全部脱贫摘帽。
  2017年,永吉县遭遇特大洪水后,郭恒吾第一时间组织人员深入抗灾救灾第一线,为灾区群众和武警官兵送去粮油等赈灾物资。他定期探望桦甸市二道甸子敬老院、桦郊乡敬老院的孤寡老人,并不定期为桦甸市第三中学贫困学生送去助学金。公司员工李静的丈夫身患尿毒症,家庭生活十分拮据,郭恒吾了解情况后,以公司的名义捐款五万元,并号召员工积极为李静捐款捐物,帮助李静一家。每逢公司员工过生日,他都会安排办公室人员送上蛋糕券,表达对员工的祝福。
  郭恒吾带领企业注重公益,积极反哺社会。结合国家“脱贫攻坚”政策,通过“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新型农业产业化联合体模式,发展订单农业,桦甸市出彩大豆产业联合体被认定为吉林省首批示范农业产业联合体。2018年,郭恒吾投资3000万元上马紫苏油小包装生产线项目,与红石砬子镇老岭村农户签订紫苏保护价格回收协议,协助村委会注册了“老岭”紫苏油商标,当年带动43户69人实现脱贫。
  2020年年初,郭恒吾积极组织捐赠口罩、防护服等价值10万余元的医疗防护用品给医务人员、环保工人、新闻工作者等一线工作人员,其事迹被吉林广播电视台、《江城日报》、桦甸广播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先后报道;2021年,郭恒吾被评为第一季度“江城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