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 娜
2021-08-18 09:31:10
  费娜,女,1982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白城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学工部副处长。
  2007年费娜作为一名品学兼优的毕业生回到家乡白城医高专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她爱岗敬业、廉洁奉公、以其高尚的道德情操、勤奋踏实的工作态度、清廉俭朴的工作作风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精神面貌。她曾获得“吉林省高校辅导员年度提名奖”“吉林省优秀志愿者““白城好青年”“黄大年式优秀教师”“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优秀共产党员”“优秀辅导员”等荣誉称号,她所带的2016级临床医学5班在2018年获得“全国活力团支部”荣誉称号。    
  费娜刻苦钻研业务,探索教育教学规律。多年来她一直坚持负责本班级的专业课,原因只有一个,她最了解她的学生。费老师所带的班级期末及格率均达到98%以上,无一人学业警告,连续多年专升本考试中班级人数名列前茅。她先后撰写核心论文、国家级及省级论文共计20余篇,主持、参与科研立项18项,参编医学教材6本。2018年她获得全国优质教育科研成果中“优质课”一等奖、吉林省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比赛二等奖;2019年获得全国教学信息化交流展示活动高等教育组职业岗位能力精品课二等奖;2020年在线课程《诊断学》获得省级精品课奖励。她希望通过自己不懈的努力帮助学生实现医学梦,成为一名合格的医生,更好地为病人服务、为社会服务。
  无论时光怎么穿梭,四季怎么交替。费娜都坚定一个信念,那就是育好祖国的桃李。2016年12月,新生入学已半年,多数学生已经适应了大学的生活,可在费老师的班级里有位孙同学,该生提出了退学申请。费老师得知后立即与该生谈话,并与家长及时沟通,通过反复交流,得知该生一直想到女朋友读书的城市去陪读。找到了原因就知道如何“对症入药”了,费老师通过多种途径联系到了该生的女朋友,让女朋友协助劝说孙同学,经过1个多月的耐心辅导与引导,孙同学最终返回了课堂。12年的教学生涯中费老师遇到过6名预退学的同学 ,每次她都会想尽办法,努力劝说,因为她不想孩子们失去读书的机会,更不想让他们做后悔一辈子的事情。
  用爱浇花会更鲜艳,用心倾注会更有收获。为学生加班已成为家常便饭,深夜被学生的电话声叫醒也成为一种音乐。军训场地、寝室、食堂,教室等地方你都能看到费老师与学生们在一起的身影;对于经济贫困的学生她通过多种渠道帮助他们,以不同方式给学生们送去钱和衣物,帮他们找兼职,更重要的是帮助他们找回自信;每逢传统节日费老师都会与未回家的学生共度佳节,给他们包饺子,煮茶蛋,包粽子,与他们一起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家的温暖。每天晚上费老师都会整理好学生们一天的学习、生活、活动照片,通过家长群发送给远方的家长们。因为她知道当妈的心情,懂得那份牵挂。通过与家长的沟通,使她更好地了解她的学生们,更好地服务于学生。
  2010年费娜加入了白城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志愿者协会。作为一名志愿者,多年来她一直坚持参加“三下乡”志愿服务,同时她也带领学生们一起参加社会公益活动。每当他们看到那些残障的孤儿感叹上天不公平时,觉得自己是幸福的;每当他们看到疾病缠身的老人时,他们更加地懂得了“你养我长大我陪你变老”的意义。她希望她的学生们内心都有一颗爱的种子,让它发芽、长大,一代一代传承下去。
  十二载的年轮任重而道远,费娜却用厚厚的爱,浓浓的情,把它汇成一部桃李满园的青春手册。在这里,总有一份执著,总有一种声音,总有一片关爱让人感动!
  白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授予2021年第二季度“白城好人”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