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 颖
2021-08-18 09:06:49
  孙颖,女,满族,中共党员,现任四平市人民政府机关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园长。
  心血涓滴哺育幼苗,播撒爱心培植希望。从普通教师到副园长、园长,平均每天工作16小时,她将每一分钟投入到教育奉献中,依据多年教育教学经验,促成常规主题活动、传统教育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三向并进的园本特色模式”,无数次组织的大型活动轰动全城,2020年初她立即组建疫情防控小组,带领教职工将教育阵地转移“云”上,开启线上家园共育阶梯式进程,在历时7个月不分昼夜的研究与实践中,通过多种形式为家长进行科学云指导,促进有效陪伴。在吉林省学前教育网络教研活动中,她将疫情之下“停课不停学”系列活动经验与全市幼教同仁交流分享。
  率先垂范树典型,呕心沥血带团队。带着最初的情怀和信仰,她一步一个脚印书写着“爱园如家”的朴实心声。积极投身幼教改革,多次带领教师走出去学习,回到园里起早贪晚、废寝忘食、反复钻研,帮助青年教师明确职业生涯规划。2010年意外脚骨折、腰间盘突出复发,正值园内大型活动,她顾不得养伤,打着石膏拄着拐,新伤旧痛一并硬挺着坚持与员工拼搏在一起。正是这样甘于奉献的无数个不眠夜为幼儿园的发展带来了不竭动力!在全市教育系统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座谈会上她作为唯一一位学前教育领域代表发言,带领的团队被市妇联授予“三八红旗集体”、被市委宣传部评为精神文明先进单位。
  改善环境扮靓校园,普惠民生助力幼苗。上任伊始,面对老旧的园所环境,生源岌岌可危的办园现状,她选择破釜沉舟带领领导班子,积极筹措资金,陆续的翻新改造中,她几乎不眠不休与工人们“绑”在一起,直到声音沙哑仍然带病坚持,最终使总园完成华丽转身。2018年市府幼第一分园建立,她亲自与装修团队沟通对接,大到整体规划设计,小到一砖一瓦选材,处处精挑细选,只为给孩子们最健康环保的学习生活环境。
  三十六年间,她是幼儿园迎接清晨的第一缕曙光、送别傍晚的最后一道彩霞。在孩子眼中,她是每天早早在幼儿园门前微笑着迎接他们的“园长妈妈”;在教职员工眼中,她是全园工作的带头人;在家长眼中,她是值得信赖和托付的金字名片。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她又带领团队踏上新征程:促进集团化发展,积极推进全市最大的公办普惠幼儿园——市府幼第二分园建设,并成为全市重点民生工程,切实解决适龄儿童“入园难”问题,真正为老百姓办实事。
  宝剑锋从磨砺出,孙颖同志多年的潜心奉献和砥砺深耕,在每一个光环中得到升华,获得全国第十三届宋庆龄幼儿教育提名奖、吉林省幼儿教育工作先进个人、四平市市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