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洪英
2021-08-18 13:59:09
  林洪英,女,1974年9月出生,镇赉县新兴社区居民。
  1995年,她和丈夫鹿洪清相识在吉林化工学院的有机化工专业,2002年10月,他们步入了婚姻的殿堂,婚后过着打工的生活,但是彼此都很开兴也很幸福。2004年两个人的儿子出生了,幸福的小家庭有了新成员,两个人更努力的工作赚钱,用积攒下来的钱开了一个小卖店,生活也算风平浪静,幸福美满。
  天有不测风云,2007年强健的丈夫因家族遗传病史高血压病倒了,严重程度在当时中国纪录病史中位居第13位,当时在北京治疗,先进的医疗器械,不断试验药品的试用和医生的高超技术 ,把鹿洪清从死亡的边缘拽了回来,但是陷入了昏迷状态整整15天,在这15个日夜里她精心照料,擦脸擦手、洗头洗脚、端屎端尿,为了不让鹿洪清皮肤长期局部受压而导致褥疮,她每天都要给他翻好几次身,擦拭身体,保持清洁干燥。1米78的大块头,对于娇小的她来说,犹如搬一快大石头,每次翻身擦拭过后她都大汗淋漓、腰酸背痛,长期的卧床血液循环受到障碍,为了节省开销,她就偷偷地观看医院里的技师的按摩动作然后给丈夫进行强制性运动,每天给他按摩、推捏。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丈夫苏醒前,身体没有出现感染、萎缩等情况发生,一切如常。
  那时候,她的儿子才三岁,为了经营小店还要照顾丈夫,没办法就把孩子送到了幼儿园,有一天放学,有一个家长不小心骑自行车撞到了她的儿子,把她儿子的小腿压断了,医生说刚刚接上骨头一定要看好孩子别让他乱动,为了减轻儿子的痛苦,她每天除了给丈夫按摩外,还坚持帮儿子按摩,鹿洪清觉得自己很没用,拖累了她,她就开导鹿洪清,让他放松心态,劝他一定要对自己有信心,一定要勇敢地战胜病魔,一定会走出这黑暗的日子。
  2018年,鹿洪清再次病倒,医生通知手术治疗,但是手术以失败告终,她不甘心,她坚信丈夫一定能活下去,他们的家还在。她向医院要求转院,她要带着鹿洪清去北京,一定要让他活下去,筹钱北上。到了北京,肾动脉手术顺利的完成了,出院后,她依旧细心照料,耐心开导,鹿洪清现在的状态维持的很好。
  这样简单平凡的家庭给身边的亲戚、朋友带来感动,身边的朋友都为她的付出竖起“大拇指”。她的事迹带动周围居民对亲情、友情从新的认识、新的理解。
  生活总是在有形无形的折磨着人,这个小家承受着一次次的打击,面对这一切的一切从前没有放弃,现在更应该坚守,因为有爱、有信念在支撑、有国家的帮助、有亲人的祝福,病魔会被一次次的击碎,他们夫妻俩坚强的站立着,为了更美好的明天,坦然面对人生。2020年被评为“吉林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