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殿荣
2021-08-18 09:59:31
  王殿荣,男,中国民盟盟员,1965年12月出生,长春市九台区特殊教育学校高级教师。
  爱岗敬业,在特殊教育事业中奉献自我
  在九台区特殊教育学校担任老师期间,他用各种方式丰富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还主动承担学校后勤的各项工作,为学校修理更换塑钢窗100余个,维修学校课桌椅80余套,其余备品500多件等,保障了学生们的学习环境。
  就业扶持,助力特殊人群经济及婚姻共赴小康
  王老师把30余名残疾学生安排在长春市人民印刷厂等单位工作,为他们组建幸福家庭12对,长期帮扶学生20余人,结合各家庭的各类情况,制定专项脱贫计划,通过养殖培训等方式帮助发展家庭养殖业,给予视力困难的残疾学生到康复中心就业,并解决其婚姻问题,大大提高了其生活品质。
  助残扶弱,志愿服务、公益路上永不停歇
  在健康下乡中,他携手九台区仁爱助残康复中心给予残50多个疾学生、800多村民送去医疗设备缓解身体疼痛,每年带领爱心团队为残疾学生捐赠运动服100套及生活、学习用品等,累计金额8万余元。并捐赠学校书籍1000余本,丰富学生的课余学习生活。他还组织义卖活动,收入1000余元,缓解残友家庭的经济压力。他常年帮扶贫困家庭送面送油等生活物资,每年200余户,创立帮扶致富项目鸡雏、鹅雏等1000余只。他还帮扶贫困学生重返课堂,共帮扶120名中小学生及5名大学生。为弃管小区清理环境卫生、广告,每年多次携慰问品看望老兵,开展绿色环保、爱国教育、赛会服务等十个方面的多场活动。带领70名青年志愿者走近党史红色纪念馆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同时参与中国·吉林体育舞蹈大赛开展赛会服务工作,共参与专题培训会5次。
  公益先锋,用文艺、爱心在家乡遍开志愿之花
  节假日他也做了大量爱心公益活动,每年慰问敬老院演出10余场,带领公益组织演出节目30余场,举行环卫工人慰问演出等。2021年共为各社区义务演出庆建党一百周年相关活动18场,观众超过10000人。
  新冠疫情,克服重重困难带领公益团体敢为人先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他走访慰问抗击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给他们送去慰问品,防控口罩等相应物资。带领大学生走进社区,协助疫情防控工作,捐款4000余元。
  王殿荣曾获2021年中共吉林省委宣传部授予的“吉林省最美家庭”荣誉称号,2017年中共长春市委宣传部授予的“长春好人”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