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晓昆
2021-08-18 08:36:30
  张晓昆,女,1979年6月生,中共党员,蛟河市卫生健康局疾病预防控制科科长。
  作为一名公共卫生战线的工作者,张晓昆始终牢记自己的责任,在新冠肺炎疫情来临时,她全身心地投入到这场无声的战斗中,充分发挥了共产党人迎难而上的优秀品格,将维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作为她奋斗的目标。
  迅速反应,主动承担,全面抓好疫情防控的措施落实。2020年1月22日,蛟河市委、市政府组织召开了新冠肺炎联防联控工作会议,会上直接明确由张晓昆负责与联防联控各部门的对接工作,承担起联防联控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只要各部门有问题都要第一时间与她沟通,她都能够给予解答。并通知到相关部门负责人,迅速落实管控职责,确保了各项防控措施的稳步实施。
  冲锋在前、以身作则,用实际行动带领身边人。随着疫情的发展,各地的防疫形势愈发严峻,张晓昆在这场战疫中始终坚持冲锋在前,她将自己的个人电话做为群众咨询电话对外公布,任何部门、任何人遇到不懂的事情或是难以解决的问题都打电话咨询她。她开启了五加二、白加黑的工作模式,困了,就趴在桌上小憩一会儿。无论是深夜还是清晨、工作多么繁忙、身体多么疲惫,只要电话铃声响起,她都是第一时间接听。自全系统启动应急响应以来,她一天也没有休息过,经常工作到深夜,为保持电话畅通,春节期间也没给父母拜个年。
  主动学习、认真分析,用专业技术当好领导决策的参谋。疫情防控形势是随时变化的,在工作中,当张晓昆遇到不明确的问题时,都是先与疾控相关专家共同进行探讨、研究,然后再与上级主管部门进行确认,想办法弄清楚,确保在研究防控措施时给予正确的专业技术支持,切实保障了我市的防控措施精准有效。
  坚持不懈、努力奋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张晓昆坚持每天早上五点前将头天晚上接回来的人员信息收集齐全,并推送给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时时关注相关动态。每天面对层出不穷的新问题,她一方面要积极对上协调政策调整方面问题,一方面要给具体工作人员做好技术指导,经常是刚刚指导完,上面又出现新指示,她只好又做调整,工作期间不仅仅要承担大量的具体工作内容,还要承受来社会自各方面的不理解的压力和质疑,工作难度是超乎想像的。即使这样,张晓昆也从来没报怨过、退缩过,她始终努力坚持,最终取得了疫情防控工作阶段性胜利。
  2021年,张晓昆被评为第一季度“江城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