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丽娜
2021-08-18 09:05:56
  汤丽娜,女,1978年1月生,吉林市龙潭区新吉林街道新工社区副主任。
  汤丽娜主抓社区建设,分管民政、计生、城管物业等多项工作,她还是一名管理300多户居民的网格长。
  在汤丽娜管辖的网格内,有一位叫王忠的低保户,独生子2011年因病去世,妻子也和他离婚了,父母已去世多年,有一哥一姐也不管他,独自一人生活,是辖区内的特扶人员。2013年,王忠得了脑血栓,处于半自理生活状态。
  汤丽娜在2013年接管这个网格时,就了解到王忠家的情况,平时就多留意他的生活状况。2017年开始,王忠出现了小脑萎缩的症状,每个月的低保金到手之后一天就全花光了,然后这一个月就在外面捡吃的,成了低保户中的“日光族”,由于吃饱饭都成问题了,王忠的身体状况一度下降。汤丽娜经常下委入户,看到他的现状,跟他商量帮他保管低保金(他本人也同意了),然后每周给他点零花钱。米、面、油都帮他买好送到他家,平时再1-2天给他买点蔬菜、熟食,以保证他这些低保金都用在正常生活上,维持正常生活。她把每一笔账都记在本子上,每一次买的东西、给他的零花钱都留有照片。
  2019年11月28日,王忠家里的暖气漏水了,他楼下的邻居找到社区网格长汤丽娜,她马上放下手里的工作,骑着自行车先来到物业供热处报维修,又到王忠家帮他清理家中漏水,邻居们看到后都自觉的加入到清理漏水的劳动中来。
  2019年冬天,汤丽娜看王忠每天都穿着同一件脏兮兮的衣服,也没有其他换洗的衣服,就带着他来到火狐狸服装商场,把王忠从里到外的衣服都买了,回家之后,她又委托王忠的男邻居带王忠去浴池洗了澡、理了发,帮他都换了一身新,王忠的脸上也露出了久违的笑容,汤丽娜把居民当做自己的亲人,让三无老人安享晚年。
  2020年2月14日,楼下邻居又给汤丽娜打来电话,说王忠家下水堵了,楼道里都是臭味。她又马上骑车来到王忠家楼下,给疏通下水的人员打了电话,疏通下水人员一听说是他家,连连晃头说不来,上次王忠找他通下水的钱还没给他呢,汤丽娜马上答应把上次欠他的钱一起补上,疏通管道的人员才来进行了疏通,通好后,她又买来8.4消毒液为楼道进行了消毒。
  汤丽娜担任社区网格长8年来,兢兢业业,踏实吃苦,踏遍了网格里每一个角落,走遍了每一户居民,她为群众办理许多好事,也为平安建设做出贡献,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体现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得到了广大居民的拥护与爱戴。
  2021年,汤丽娜被评为第一季度“江城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