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连富
2021-08-18 08:38:09
  张连富,男,1974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白城市信访局接待科长。
  脱下军装选择了信访工作,处处以大局为重,为民解难,为党分忧,默默奉献,做到干一行、爱一行;勇于创新、敢于担当。始终如一,热心为群众办实事解难点,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吃苦耐劳的精神和优异的工作成绩赢得了一致好评。
  勤奋工作,与群众建立深厚感情。无论高温酷暑还是数九寒冬,面对恶劣的生活环境,他都能克服困难,数十年如一日地坚守岗位。面对个别情绪激动群众的哭喊和辱骂,面临拆迁安置、拖欠工资、供暖等民生问题,他深知信访工作极端的重要性,时刻以人民期盼为念,以人民利益为重,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意愿,真心关心群众疾苦,切实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认真负责地处理好每一起来访事项,真正做到合理的诉求及时解决,无理的诉求思想教育疏导,生活困难的帮扶救助到位,信访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
  带头实干,为群众办好事儿办实事。既一心为民办事,又善于为民办事,他总是走在前干在先,干一行爱一行。海明办事处居民李某,因供热管道改造时,家中无人且联系不上,改造时被漏掉,入冬开始供暖后,他就来到市政府门前情绪激动,要求见市长反映问题。了解情况后,先稳定他的情绪,将他领到联合接待大厅,向主管副局长汇报,随后到家中走访核实情况属实,及时与供热办沟通、协调对其供热管路进行改造、补交供热费、恢复供暖。通过一件件信访问题的化解,切实发挥了“桥梁”功能,履行了职责使命。
  敢于担当尽责,真正解决群众生活中的困难。多年来,面对来访群众,他敢于担当作为,着力化解矛盾,全年引导分流群众156批2793人次。不管来访人情绪如何、行为怎样、人数多少,都能积极主动面对,耐心细致化解。纺织厂企业改制后,有的住户外出谋生打工,家中的暖气冻坏,由于厂区家属楼都是连接房,局部供暖管道受冻会影响其他住户的供暖。小区居民张某等3人代表180多户到市政府,反映因供热水管冻裂,无法供暖等问题。他牺牲个人休息时间,及时联系住建局及电业局进行抢修,帮助群众解决了生活问题,获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张连富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信仰,笃定笃行,充分彰显了一名信访干部的责任与担当,充分体现了与名共产党员是作风与使命。
  2021年第二季度白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授予2021年第二季度“白城好人”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