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敬岩
2021-08-18 09:03:54
  王敬岩,男,满族,于1982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辽源市热力集团有限公司第一调峰热源厂维修班班长。
  王敬岩同志自2016年8月参加工作以来,工作认真、尽职尽责,专研业务,苦练本领。在热力集团有限公司第一调峰热源厂工作中,能够服从领导安排,认真完成领导分配的各项工作任务,与同事和睦相处,能运用自己多年所掌握的专业知识结合到实际工作当中,在公司领导和同事们的关怀和指导下,通过自身的不懈努力,在技术水平及业务方面都得到了提高,逐渐成长为一线技术骨干。
  王敬岩同志2019年成为维修班班长以来,主要负责热力集团第一调峰热源厂3台90吨锅炉及配套辅机的运行、维修工作及辖区两个换热站15万平方米供热面积二次网管线维修、抢修、用户服务工作。几年来,他一直坚持在工作中早动手,应修尽修,参与制定切实可行的维修方案。供暖运行期间,每天带领维修成员冒着严寒、顶着风雪,夜以继日地奔波于供暖维修一线,白天抢修保供暖,晚上检查所有外网管线,逐一查找漏点,从而有效地降低了失水量。他时刻践行“心系集团发展、情牵用户冷暖”的宗旨,热心接待热用户,第一时间到达用户家中,耐心解决用户不热问题,辖区用户满意率100%。他牢记党的培养和教育,模范带头,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不断地锤炼自己。他多次带头连续多日72小时在锅炉车间“作战”,其中在2020-2021采暖期,带领班组成员加班300余个小时。由于抢修、维修方法得当、灵活细致,第一调峰热源厂的冬季供暖运行平稳,设备维修量减少,服务质量提升,供热质量与服务质量均得到广大热用户的满意与认可。
  回顾多年来的工作,他很有收获,而这所获离不开组织的关怀和指导,更离不开全班同志同心同德、同甘共苦的结果。他深信,一个人的能力是有限的,关键是以一种什么样的态度来对待自己所从事的工作,在自己的岗位上,干一项爱一项,脚踏实地,牢牢地把握自己的“现在”,努力学习,不断完善和充实自我,从自己的工作做起,从一时一事做起,以主人翁态度,兢兢业业地搞好本职工作,这也是他一直所追求的愿望。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2018年7月被辽源市人力资源这社会保障局授予辽源市技术能手称号;2018年9月荣获辽源市人力资源这社会保障局、辽源市总工会组织的2018年辽源市第八届职业技能竞赛钳工第三名;2019年8月荣获辽源市人力资源这社会保障局、辽源市总工会组织的2019年度“辽源技能大奖”荣誉称号;2020年6月荣获吉林省人力和社会保障厅组织的第七届“吉林省技术能手”荣誉称号;2021年1月被辽源市人力资源这社会保障局授予辽源市2020年度“明星工匠”。辽源市2021年第一季度“辽源好人”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