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雨竹
2021-08-18 08:32:18
  赵雨竹,女,1980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白城市洮北区长庆小学办公室主任。
  赵雨竹从事办公室工作以来,时刻以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兢兢业业工作,踏踏实实做人,尽职尽责,任劳任怨。以扎实过硬的业务素质和诚实厚道的心性品质,赢得了学校领导和老师的信任,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挥洒着自己的青春与热血,实现着自己的信仰和理想。
  办公室工作繁杂琐碎,千头万绪,只有树立服务意识、强化责任意识才能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才能实现为教师服务的工作宗旨。暑假期间,学校王教师不慎将所有资格证书和荣誉证书丢失,焦急万分,愁眉不展。赵雨竹得知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联系局档案室的工作人员,说明情况,查阅教师档案,复印资料;到洮北区政务大厅,为她重新申请补办教师资格证书;翻阅学校陈年档案,查找她历年来参加活动的获奖佐证材料。赵雨竹马不停蹄的奔波在学校、教育局、相关部门之间,炎炎夏日,没有阻挡她的脚步;困难重重,不能磨灭她的责任。经过十几天的努力,最大限度的帮助王老师补办证书、查找佐证材料,解决了她的燃眉之急,令王老师深受感动。
  2019年,为奖励从事教育工作满三十年的教师,白城市教育局开展了“从教30年荣誉证书”认定颁发工作。这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量大,尤其是涉及到退休教师,通知和认证的难度就更大了。为了确保通知到位,赵雨竹逐一给退休教师打电话,传达、解读文件精神,有的老教师年纪大,耳朵背;还有的教师对政策理解不到位,她就不厌其烦的一遍一遍读文件,一遍一遍解答,电话打了七八十个,文件读了一百多遍,问题回答了不计其数。退休李老师,年近八旬,眼花耳背,子女不在身边,交流起来非常费力。在沟通了几次后,李老师也没有听懂这到底是一项什么样的工作,她非常不好意思,对赵雨竹说:“孩子,你不用给我电话了,听不懂,我啥也不参加了。”但是,赵雨竹并没有放弃,她查阅李老师档案,发现李老师符合申报条件。3尺讲台,30年坚守, 30年付出, 赵雨竹觉得无论什么困难都不能让老教师有遗憾。于是,她几经周折找到了李老师的家,帮助李老师填表、申报。当赵雨竹把“从教30年荣誉证书”送到李老师手中时,李老师一遍一遍的抚摸着证书,眼角的泪花折射出这位教育战线上老兵对教育事业的无限忠诚和热爱!
  多年来,赵雨竹严格要求自己、不怕辛苦,勇挑重担,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经常加班加点,从无怨言。她经常说:“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把每一件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她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在她的带领下,办公室工作运转有序、协调有力、服务到位、群众满意。
  2017年她被吉林省招生委员会、吉林省教育厅评为“2016年度吉林省教育招生考试工作优秀监考员”。2018年被白城市教育局评为“优秀教师”;2021年第二季度白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授予“白城好人”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