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建明
2021-08-18 14:04:26
  冯建明,男,1984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长白山景区管理有限公司北景区老山门管理部经理。
  他爱岗敬业,艰苦奋斗。能够在工作上立足本职,只为工作精益求精。疫情期间他坚守岗位,在景区管理上规范标准,具有较强的职责感、服务意识和协调能力。2020年1月24日是年三十,疫情突然来袭,为了让员工能好好在家过年,能和家人团聚,他毅然决定留下来值班,面对爱人的抱怨,他一面安抚,一面说:“我是党员我带头”。疫情期间,他一直坚守在岗位上,及时耐心地解答游客的问询和疑惑,告知“长白山景区响应国家政策,及时关闭景区,开放时间待定”。他工作在6-7平方米的小屋里,一组4人,一个更夫,剩下的3人轮流值夜班,在这简单简陋的环境里,24小时全天有人在岗,上班时测量员工体温并登记在册,询问有无异常感觉,交班记录清晰准确。他在管理上规范标准,强化服务意识。正月初三的下午,山上员工说山门停电了,电子杆没办法正常使用,屋里也没有了取暖。山门的气温比山下还低,在这样情况下,需要找到维修人员,由于疫情期间,电工都在家休息,他一边联系后勤部的电工王师傅,一边穿好衣服说:“我开车下山,去接王师傅,不一定几点回来,不用等我吃饭”,说完就头也不回的走了,由于天冷路滑,接到王师傅时,已经是傍晚17时,他们来到山门,一个电路一个电路的排查,最后发现是一个电阻烧了,更换好电阻,已经是晚上21时,他又叮嘱了值班人员做好安全检查工作,这才放心下山回家。
  2017年西景区为实现旅游城区景区一体化,在松江河东岗强恩地产设立了长白山西景区旅游集散中心,他临时抽调组建团队,要求在一个礼拜内完成前期可正式售票、检票工作。面对这空旷的大厅和不熟悉的面孔他没有退缩,他挨个联系售票系统技术人员、闸机检票安装人员,监控设备安装人员等。没有人就自己来,陪同闸机安装调试人员一干就是二半夜,饿了就吃口面包,渴了就喝口凉水,困了就倚在凳子上睡一会,为了顺利开业再难都咬牙挺着。他的坚持和付出影响着身边的同事,大家齐心协力拧成一股绳,为景区正常运营而努力。终于按时圆满的完成了任务。
  2018年的冬天,他结束了西景区集散中心的管理工作,转战北景区雪地摩托车,当年就完成了经营收入177万,游客数量增长了四到五倍,超额完成工作任务。
  2019年他又积极响应公司调配,托管露水河狩猎场,狩猎场全体工作人员在他的带领下,加班加点,一岗多职、重大工作压力下,体现出了强大的战斗力,圆满完成全年的工作任务。
  冯建明是一名党员,他是时代的先锋,时刻走在时代的前沿,发挥排头兵、先锋模范的作用。无论是疫情期间,还是在各方面管理上,他的坚守和担当,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最好的诠释者!他的奉献精神与服务意识激励着一路前行的每一位工作者,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得到了领导同事及游客的一致好评!
  2018年第2季度,被省委宣传部评为“吉林好人”;2018年,被长白山管委会党群工作部评为“长白山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