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丽娟
2021-08-18 13:56:33
  赵丽娟,女,1970年12月生,东河镇双城子村农民。
  都说母亲难做,做天生有缺陷孩子的母亲更难,抚养残疾孩子长大,母亲要付出更多的艰辛。在双城子村提起四社的赵丽娟,每个人都会夸赞,大家都知道她无微不至照顾两个天生重残女儿和车祸致残丈夫的感人事迹。
  赵丽娟的家庭本来是一个幸福的家庭。1991年不幸悄然而至,大女儿出生,经检查天生残疾,注定此生生活不能自理。随后,第二年女儿出生,与其姐姐同样的状况,何其不幸。一个女儿生活不能自理就已经够一个家庭承受得了,何况两个孩子都是一个状况,这真的怕是一个家庭不能承受的生命之重。赵丽娟和他的丈夫看着这两个孩子,心里百感交集,心里无比的难受,真是可怜天下父母心啊。尤其是母亲,有句俗话说,“床上有病人,地上有愁人。”况且是先天不治之症,但是她却在家人面前没有流露出半点不快,而是把痛苦深藏在心中,带着微笑和丈夫向这不幸的命运挑战,她照顾着这两个女儿,日日夜夜的守护在女儿身旁悉心照料,几十年如一日,女儿慢慢的长大了,但是依旧不能生活自理。由于不能动,她便过上一段时间就给女儿翻身,翻身完后,还要赶快给一家人做饭,做完饭后,再给瘫痪在床的两个女儿一勺一勺的喂饭,自己是最后一个吃的,吃完饭后,收拾好家里,还要去和丈夫做一些农活,然后回来给孩子们擦洗大小便的身体,每天做完这些时,已经累得腰酸背痛了,半夜过上一会就还要照看,常常的休息不好,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一直坚持到现在。由于长期休息不好,两鬓白发,人看上去很憔悴。
  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生活在她的脸上刻下了一道道皱纹,在她的头上增添了丝丝银发。所有的生活来源都是要靠这一个坚强的女人来承担,所有的日常生活起居,吃喝拉撒,日常的照顾,也都是她一人,她没有向命运低头,她不屈的精神震撼着大家。
  正是有这样善良的心,才能对残疾的生命不言放弃,这是对生命的尊重,母亲是伟大的,妻子是伟大的,因为毕生的精力和心血,使一个又一个脆弱的生命得以拯救。她的爱心是那样崇高,只求奉献,不求回报,这是无私的爱,是世间最伟大的爱!2019年荣获“吉林好人”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