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 杨
2021-08-18 09:28:19
  高杨,男,1988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长春市南部新城公园绿地管理中心下辖芳草公园管理所所长。
  作为一名退伍军人,他将战士的精神带到了工作中,无论在哪个工作岗位上,他始终做到严谨细致、恪尽职守、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得到了领导、同志和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2017年,高杨被评为创建长春市爱国卫生城先进个人,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工会积极分子和文明个人。
  勇敢担当:危难险重冲在前
  2015年梨花园被南城中心接收,他以饱满的斗志积极开展前期的基础设施安装、环境卫生管理、硬件设施调试等工作,确保了梨花园的顺利开园。
  2018年,在黑臭水体治理过程中,因水循环泵多年未清理被污泥堵塞,导致梨花园上湖与下湖水体无法循环,严重影响了水质。他毅然决然地下到深约5米的泵池,冒着泵池随时可能坍塌的危险,在泵池底部独自清理了一个多小时,循环泵终于正常运转。
  在治理黑臭水体的同时,他还承担着博文湖公园的新建工作,每天早出晚归,全程监督施工过程,确保按设计要求和时限完工。
  2017年,因表现突出,他被市局推荐到长春卫生城创建队伍。自此,他便以“5+2”“白+黑”的工作状态深入社区,带头清理卫生死角,现场纠正不文明行为。为了加强创卫工作的宣传,发动市民参与,他每天最少要走访100户居民。面对市民不配合,他坚持一家一户地做工作。一周时间,他所负责的社区环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绝大多数居民都能自觉维护社区环境,使社区公共卫生得到了质的提升。
  为了巩固卫生治理成果,他经常装成客人进行暗访,共走街串巷餐饮门店、商铺60余户,重点排查各家餐饮证件及餐饮卫生,对多家不合格商铺进行批评教育、限期整改。带头清理垃圾、野广告,劝阻违规停放车辆,成为了他的工作常态,为长春市成功创卫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坚守初心:百姓利益大于天
  自担任芳草公园管理所所长以来,他一直以身作则,用心服务群众,把百姓利益高高举过头顶。他时刻叮嘱员工要以最好的精神面貌服务游客,文明劝导小商小贩,打造文明和谐的游园环境。
  一次巡园时,他发现一个小女孩和家人走失了,为确保孩子安全,他把小女孩领到办公室。由于芳草公园刚刚建成,还没有安装监控器和广播,他就派园内工作人员去寻找孩子奶奶,并联系孩子父亲。最后孩子奶奶和父亲同时赶来并表示感谢,这样的事情不胜枚举。
  牢记使命:不辞辛苦扶贫忙    
  自开展扶贫工作以来,他主动参加扶贫工作队,接手农安县西五里界村5户扶贫对象。再完成繁忙的日常工作的同时,他利用休息时间驻村,深入到贫困户家中调研走访,为贫困户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并鼓励贫困户树立致富的信心。他还协助扶贫“第一书记”因户制宜地制定脱贫措施,根据各家情况的不同,帮助购买家禽幼崽、村里的年轻人提供了电脑,教他们发展线上销售。通过一年多的努力,他所包保的5户贫困户全部脱贫。
作为新时代一名党员,高杨深知自己社会责任重大,他始终牢记初心,坚持用行动回报社会,用自己的忠诚、智慧和热情,谱写人生最美的新篇章!
  荣获2021年第二季度“长春好人”标兵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