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爱兵
2021-08-18 10:11:13
  谷爱兵,男,蒙古族,1972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松原市爱心志愿者协会秘书长。
  2007年年底,谷爱兵参与初创了松原爱心志愿者团队,并于2009年6月24日登记注册(2018年更名松原市爱心志愿者协会)。2007年以来,谷爱兵带领志愿公益团队慰问贫困家庭、资助贫困学生6500余名,援建乡村爱心图书馆51所,承接或创建公益活动项目13个,整合、联合爱心企业500余家,捐助物资及款项800余万元、开展志愿服务4800余次。2008年汶川地震,谷爱兵带领团队参与政府部门赈灾活动,发动公益募捐筹款,为赈灾物资的筹备、灾后重建等工作贡献力量。2010年,谷爱兵设计并带领团队开展了“援建乡村学校图书馆”活动,11年间援建图书馆51所,募集图书10万余册,覆盖松原所有县区。2012年,谷爱兵倡导并发起“松原大公益联盟”扶贫助学活动,建立松原大公益共同责任机制,协同市政府、县区等各职能部门,广泛联系社会慈善企业及爱心人士、公益团体,搭建了政府和民间协商对话的公益互动平台,为企业和贫困学生之间打造了一个帮扶资助的渠道, 300余家爱心企业通过“松原大公益联盟”资助贫困学生600余人,捐助助学资金140余万元。2011年起,他带领爱心志愿者们走进服务社区开展公益活动,为居民免费提供理发、心理咨询、法律咨询、健康检查服务,截止至今已开展服务活动80次,服务22000多人次。2021年松原发生疫情,他组织协会300余人开展“送一杯奶茶暖一份人心”活动。2021年1月25日,谷爱兵在松原市爱心志愿者协会内部成立防疫应急车队,为防疫一线的医生护士、公安干警、交通警察等工作人员二十四小时提供免费接送服务。松原市于1月20日-1月22日开展了为期三天的全民免费集中核酸检测,1月22日凌晨四点半,协会106名志愿者驰援宁江区前进街道、繁荣街道、镜湖街道等多个街道的检测点,协助社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协会各分会与各城区或乡村的贫困户、孤寡老人建立了长期“一助一”的帮扶联系。走访松原市四县一区贫困家庭2万余户,开展走进福利院、关注农民工子女、环卫工人帮扶慰问等爱心活动 3000余次,参与志愿服务10万余人次,捐赠衣物5万余件,服务1万多人次,申请加入团队的志愿者近8万人。2021年1月25日,中共松原市社会组织联合委员会批复了《同意成立松原市爱心志愿者协会功能型党支部》的申请。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之际,松原市爱心志愿者协会功能型党支部的成立,将进一步推进促进松原市的公益活动。
  他个人先后获得了2012年吉林省优秀志愿者、2014年第十届中国青年优秀志愿者个人等荣誉称号、2015年大庆钻探公司道德模范、2016年大庆钻探工程公司运输二公司优秀党务工作者、2019年松原市十大诚信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