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建伟
2021-08-18 10:13:45
  陈建伟,男,1974年6月出生,通化市红十字赈济救援队副队长。
  2017年他先后加入了通化市红十字会蓝天救援队,通化市红十字赈济救援队,成为一名光荣的应急救援志愿者,用在部队所学的应急救援本领和专业救援知识在各种危机面前挺身而出,极尽所能的挽救生命并帮助受困人群。2017至2021年期间参加救援150起,公益时长1162小时,直接或间接受益人300人。
  2021年年初,新型肺炎袭来,陈建伟说我当过兵就应该选择冲锋在前。他第一个向党组织递交请战书签下军令状。第一时间通过自己所在社区党委进行了捐款捐防疫物资,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
  为解决昼夜值守卡点工作人员防冻保暖问题。按照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搭建各种救灾帐篷。陈建伟接到命令后他带领蓝天救援队员积极配合工作人员冒着零下20多度的严寒,先后驱车一百多公里不分昼夜在手脚冻得麻木的状态下按时完成了通化火车站等市里上百个重点检测点107顶帐篷搭建工作。保证了监测点工作人员的值班取暖问题。陈建伟作为通化市红十字蓝天救援队的常务副队长兼外联部长,当通化市红十字蓝天救援队接到红十字会及疫情防控指挥部命令,需要对市区重点部位进行消毒时,他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带领蓝天救援队出动消杀弥雾机440台为党政机关、医院、公共卫生场所、企事业单位、市区7个街道、2个乡镇、32个社区2000栋居民楼8000个单元10万多户进行了全面消杀工作直接受益群众20多万人。疫情期间他带领蓝天队友们一起连续44天没有回家一直冲在消杀第一线。累计消杀面积300多万平方米。
  陈建伟一直服务在社区一线,他还加入了通化爱心公益组织红十字志愿者协会、同心志愿者协会、残友志愿者协会在志愿者工作中任劳任怨,全心全意为居民服务,积极参与朝阳社区“七色花田”项目、蓝天救援队“五进七防”项目,为广大青少年带去帮助和关心;每逢周末,只要情况允许他都会来到敬老院看望孤寡老人,每逢节日他也是第一时间来到贫困家庭送去物资和问候,烈日炎炎的夏季他愿意牺牲休息时间去擦拭路边栏杆,美化山城,接到救援任务后,他也是义无反顾冲锋在前,上山、下河去搜救,给别人带来生的希望,陈建伟用他的初心和使命,为人民群众架起爱的桥梁,实现了他当兵保家卫国退役服务民生的誓言。
  陈建伟于2019年被吉林省蓝天救援中心评为“优秀队员”;2020年被通化市红十字会、通化市十字蓝天救援队授予“抗疫英雄”称号。2020年,被通化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评为通化市优秀志愿者,被通化市委宣传部等五部门评为“通化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