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竟哲
2021-08-18 09:30:10
  冯竟哲,男,1994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四平市消防救援支队红嘴经济技术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红嘴路消防站站长。
  从事消防工作10年来,冯竟哲同志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团结战友,敢于担当奉献,曾荣立政府三等功1次、消防救援队伍三等功1次,先后多次被评为“优秀基层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部”、“执勤岗位练兵先进个人”等荣誉。冯竟哲同志用四平消防人的忠诚和担当捍卫着人民消防为人民的神圣职责,保卫着英雄城人民群众的安宁。
  立足本职,坚守一线,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哪里有需要,哪里有危险,消防指战员矫健的身姿就在哪里出现。冯竟哲同志在从事消防工作十年来,始终一步一个脚印奋战在灭火救援一线,他先后参加灭火救援战斗500余起,抢救和疏散被困群众数十名,保护财产500余万元,冯竟哲和他的战友们以实际行动谱写着平凡的消防人生,虽辛苦,但无所怨言。2018年成功参与处置金海明珠洗浴中心二部(宏泰第一城地下设备间)火灾事故,冯竟哲带领攻坚组成员深入内部疏散近10名群众,并扑灭起火点,未造成人员伤亡;2018年4月12日,成功处置四平市铁西区建筑工地塌方事故,及时保护了被困人员生命安全;2018年12月20日,成功参与处置明苑雅居洗浴中心火灾事故,疏散了被困人员,挽了财产损失。特别是在比武集训期间,冯竟哲所在单位接指挥中心派警,位于辽吉交界一塑料厂空置苯罐内有三人昏迷被困,十分紧急,冯竟哲立即带领2辆消防车10名指战员赶赴现场,经侦查,厂区内埋在地下一个装过苯的空罐,一名工人在下罐体内部清洗过程中,吸入罐内残余苯蒸汽而中毒晕倒,另两名人员在营救过程中因防护不当,相继中毒晕倒。冯竟哲主动下罐救人,经过与战友们的协力配合,10分钟后成功将被困人员救出,并转移到120进行急救,由于救援及时,三名被困人员经过抢救脱离生命了危险。此次救援得到了兄弟省份消防战友和现场群众的充分认可肯定,彰显了四平消防的“首战用我、用我必胜”的战斗作风和“生命至上”的根本宗旨。强化业务,提升本领,严寒酷暑中刻苦训练谋打赢。冯竟哲同志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持续强化“扛旗”意识和“亮剑”精神,带领消防站全体指战员刻苦训练、敢打必胜、永争一流,队伍士气、精气神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冯竟哲个人和所在单位也多次代表市消防支队参加全省体技能业务比武竞赛取得了优异成绩。在打造红嘴路供水消防站建设中,冯竟哲同志积极献言进策,以现有装备器材并加以改造利用打造出一个完整的供水体系,可同时供市区3个兄弟单位800米的远程供水保障,极大的缓解了在遇到大火场时供水保障的压力,为“打大仗、打恶仗”时刻做好准备。
  冯竟哲同志与身边的战友们的共同努力下,秉承“精诚团结、敢为人先”的精神,一次又一次完成了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急难险重的工作任务,唱响了为消防事业发展而不懈努力奋斗的主旋律,树立了拼搏进取、团结互助、爱岗敬业的良好消防队伍形象。荣获政府三等功一次、消防救援队伍三等功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