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悦华
2021-08-18 08:50:42
  杨悦华,女,1977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松原市综合环境整治服务中心业务科科长。
  一、强化业务,提升能力
  创卫以来,她认真学习《国家卫生城市标准》、《国家卫生城市评审与管理办法》,及时参加各类业务知识培训,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增强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2019年作为爱卫办主任的她已未雨绸缪,开始了创卫的准备工作,制定了《松原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实施方案》《松原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目标任务细化分解表》(建议稿)等有关创卫文件,并组织举办了全市专题创卫培训班,为我市如火如荼的开展创卫工作奠定了基础。
  创卫初期,工作人员少,时间紧任务重,个别同志初次接触创卫工作,工作思路比较陌生,每当基层创卫工作人员遇到问题求助,她都热心耐心的解答,同时自身也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国家卫生城市标准》放在床头,睡前翻一遍,还虚心向专家老师们请教。功夫不负有心人, 2020年初我市以815.2分的好成绩通过了国家暗访,此成绩的取得凝聚着她的辛苦付出。为提升我市的创卫工作水平,她和同志们一起到浙江、湖南、江西等创卫成功城市学习先进的创卫经验做法。
  二、谦虚努力,尽职尽责
  创卫工作中她坚持从细节做起,对百姓的投诉电话认真受理,耐心解答,及时与相关部门沟通解决。她为人谦虚,做到每个环节都安排得体、周到细致,赢得了领导、同事和专家老师们的赞誉。专家老师们都被她这种敬业精神所感动,评价小杨同志一定会成为合格的创卫专家。每当得到肯定,她总是说创卫工作专业难度不高,只要时刻树立为民创卫、创卫为民的理念,多为百姓的利益着想,一定能做好工作,创卫的成功不是得到一块牌子,是实实在在改变百姓的生活环境,是积德行善的工作,最终目标是保障百姓的身体健康。
  三、加班加点、负重拼搏
  她就一直坚守在创卫一线,敢打敢拼,从不叫苦喊累。每天督导检查,中秋节和国庆节依然在检查督导的路上。经常晚上加班到深夜,可以说是放弃了小家顾大家。作为母亲她由原来对孩子无微不至的照顾到现在的根本顾不上,给孩子好好做顿饭都成了一种奢望,甚至忘记了孩子的生日。公公婆婆家住的很近,但近半年来她没去过几次,娘家和她同住一栋楼,由于总是很晚回家几天去不上一次,年迈的父母经常悄悄的给她买菜送过去,心里很是愧疚,面对老人的心疼,爱人的埋怨,孩子的生气她只能偷偷掉眼泪,常跟家人解释忙过这一段就好了,为全市百姓生活在整洁干净的环境值了。
  四、获得的主要荣誉
  在2008年开展省级卫生城创建时她就立下汗马功劳,被松原市市委、市政府授予集体三等功荣誉称号。接过创卫工作任务后,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创卫工作的光荣职责,2019年获得市委、市政府事业单位嘉奖人员和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先进个人荣誉称号。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她坚持对城区环境卫生检查,结合开展环境卫生整治阻击疫情蔓延,荣获疫情防控先进个人称号。她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获得了广大群众的认可,2021年被评为第一季度松原好人。
  2021年初松原市获得了国家卫生城市命名。她珍惜着来之不易的创卫成果,为做好“守卫”工作继续努力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