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艳侠
2021-08-18 10:03:22
  马艳侠,女,1963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通榆职业技术学校工会主席。
  马艳侠同志把“助人是快乐的”当作一种信念,当作一种心态。她展现给人们的是他优秀的品德,她耐心、温和的心境,热情、友善的心态,真诚、真挚的善举,是我们身边助人为乐的典型,是构建和谐社会的典范。
  她爱心奉献砥砺前行。工作中组织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经常到通榆县福寿荣康敬老院做义务奉献,为老人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搞卫生,打扫房间、擦玻璃、理发、节日送慰问品,陪老人聊天等,为老人送爱心送温暖。
  她是公益活动的带头人。她把8小时外的生活安排得非常充实,从2010年开始担任武术协会会长,期间 每到寒暑假时间都会组织人员参加武术太极健身培训,安排人每天训练,每年举办比赛活动,她不但自己积极报名参加社区公益活动,还带动家人、邻居参加。每年费用她都会从自己的口袋中掏钱,为全民健身无私奉献。
  扶贫助困,传递爱心。用自己助人为乐的爱心精心呵护着每位学生,特别是对那些留守学生和家庭贫困的学生,总是给予无微不至的无私关怀。
  她帮助过多名有生活困难的教师和学生。学生孙柏清从小父母离异,跟父亲生活,父亲、爷爷、奶奶均重病,生活极度困难,孩子有自悲心理不想上学的想法。马艳侠就找他谈心为其解决思想顾虑,一直以来为他购买四季衣物及学习用品,并帮助他解决家庭困难度过难关。今年他已高中毕业,并顺利考入大学。马艳侠连续多年帮助90多岁贫困户老人,经常送去米面粮油,水果蔬菜,传统节日,端午节送粽子,中秋节送月饼,为老人过生日等,她把温暖送给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她是左邻右舍的好姐妹,她是小区文明的传播者。谁思想上有了疙瘩,她想方设法帮助解开。不管谁家有困难都主动帮助解决。她带头维护小区公共秩序,对一些不文明的行为,她还积极劝导,把邻居当做自己的兄弟姐妹,把小区周边建成了一个温暖的大家庭。一次,邻居家奶奶为孙女交学费需要用钱,她二话没说就把自己买生活用品的钱先给了邻居,在日常生活中,马艳侠乐于助人的事件数不胜数,她总会说:“我为大家多做点事情。心里觉得很舒坦。”
  马艳侠是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楷模,她怀揣着一颗真挚善良的心,诠释着一位共产党员助人为乐的博大胸襟,用爱心谱写了一曲曲动人的乐章。
  她的公益爱心、助人为乐等行动获得了上级政府的表彰和社会的一致好评。2013年——2019年连续被吉林省体育总局吉林省武术协会评为先进工作者、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社区十佳工作者,2009年被吉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评为优秀工会干部,2012年、2013年、2014年连续三年被白城市教育局、白城市教育工会评为优秀工会干部,2015年被通榆县委县政府评为精神文明先进个人,2014年被通榆县政府评为优秀教育工作者,2013年被通榆县精神文明办公室评为通榆好人,2014年被通榆县政府评为优秀教育工作者,2017年被白城市教育局评为骨干教师,2018年被通榆县直属机关委员会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19年被通榆县教育局评为优秀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