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小红
2021-08-18 08:47:18
  袁小红,女,1973年4月1日出生,中共党员,现任铁东区环境卫生管理中心环卫所清扫片长。
  多年来,袁小红总是把集体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舍小家顾大家,忘我工作,从不讲条件、谈报酬。袁小红平均每天工作达16小时以上,一年四季没有节假日。春季刨冰包,污水满身,她从不在意;秋季落叶纷纷,全天侯保洁,她必须死看死守在工作区域;作为北方城市,冬季清雪是环卫工作的重中之重,每次下雪袁小红凌晨3点到天桥清雪,要穿3、4层衣服,清雪时间一长,汗水能浸湿羽绒服,冷风一吹全身冰冷,早上人们上班时主次街路已全部打通,每次清雪运雪常常连续工作3到5天,每天只能睡3、4个小时。脏活累活面前,袁小红从不躲让,总是挑最脏最累的工作干,把容易完成的工作留给同志们。袁小红是一个乐观向上、乐于助人的人,她对同志处处满腔热情,充满了爱心,有的同志生病让她替班,她从没有推托过。她对待同事像春天般的温暖,时时刻刻把他们的事挂在心上。不管谁家有困难她都跑前跑后、问寒问暖,帮助解决。生活中,谁思想上有了疙瘩,她总是想方设法帮助解开。她把他们当做自己的兄弟姐妹,把所在的环卫处营造成一个温暖的大家庭。29年里,袁小红在挥洒着自己的青春与汗水的同时,也和环卫姐妹们结下了深厚的情谊。由于环卫工作的特性,长期工作中她几乎从未享受过周末、节假日。在国家卫生城复检期间,袁小红和同志们向一个个脏乱差的死角发起了攻坚战,她用踏实的工作,证明环卫工人工作的价值和意义。就这样,一年365天,马路成了她的家,为了把这样家打扫干净,她倾尽所有。这次疫情期间,袁小红一直工作在一线,督促清扫员注意防护,宣传防疫常识,帮助他们的解决思想负担,成为环卫战线的“逆行者”。
  多年来在中心内自检及上级部门的历次检查工作中,袁小红清扫的路段从未出现过问题,受到了各级领导的表彰以及老百姓的一致认可和赞扬,为国家卫生城复检和为市民创造优美的城市环境付出了满腔热忱。
  2017年4月27日,袁小红被四平市总工会授予“四平市五一劳动奖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