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文利
2021-08-18 09:19:27
  李文利,男,1970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敦化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
  1995年7月毕业于吉林职工医科大学,历任多个基层卫生院院长,在卫生院工作中,他始终秉承着“以患者为中心”的管理理念,多年来他在从事临床及管理工作中得到了各级领导及患者的认可,受到了上级政府及卫生主管部门的表彰。连续十五年被上级卫生行政部门评为优秀院长,多次被省州卫生行政部门评为先进工作者,被市委市政府评为优秀工作者。
  2018年3月担任敦化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支部书记、中心主任一职,工作中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斗争中,作为市疾控中心主要负责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专业使命感,带领中心全体干部职工,为全市抗冠勇挑重担,献计献策,身先士卒,忠于职守。
  在接到疫情防控任务后, 李文利同志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启动《传染病应急方案》,成立敦化市疾控中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并出任组长。靠前指挥,多次召开新冠肺炎的防控培训会、工作调度会,随时调整和部署疫情防控策略。建立24小时全天候运行机制和新冠肺炎防控工作例会制度,协助其他联防联控成员单位开展防控工作,为疫情防控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持和物资保障。他深入一线,多次带队奔赴医院、隔离点等特定场所,指导开展流行病学调查、隔离密切接触者、对特定场所进行消毒处置等工作。从2020年1月21日开始,因为疫情防控,他几乎24小时吃住在单位,每天睡眠不足4小时。他以忘我的工作作风,严谨的工作态度,科学调整各种合理资源,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条不紊地向前推进,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个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一个医生甘于奉献的使命担当。
  自启动重点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以来,他带领中心免疫规划人员严把疫苗运输关,并及时完成“重点人群”摸排统计、接种人员资质培训、定点接种门诊布置和技术指导,充分发挥“预防接种+专业督导”的双层优势,助力全市重点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高效有序开展。
  李文利同志始终不忘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带领全体疾控人员上下一心、团结一致,克服人员少、年龄大、超负荷、无休息等困难护佑敦化一片净土。
  所获荣誉:
  2015年度吉林省肿瘤防治工作先进个人;2018年度敦化市先进工作者;2019年吉林省预防接种卫士称号;2019年下半年度登上《吉林楷模》杂志;2020年上半年度登上《吉林楷模》杂志;2020年延边州医疗机构安全保卫工作先进个人;2020年延边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