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德英
2021-08-17 15:49:39
  尹德英,女,汉族,1966年8月出生,通化市东昌区江东乡中心小学校教师。
  她是一名扎根农村的教师,如今在这个岗位上已经默默奉献了34年。她热爱教育事业,对工作兢兢业业。自从参加工作以来,她始终担任班主任工作,所教的班级成绩名列前茅。工作中她服从领导分配,尽职尽责,领导交给的任务总是很好的完成,除此之外经常给公出和请假的教师代班代课,可以说她为江东中心校的教育事业奉献了她的全部力量。
  在工作的同时也要兼顾家庭。2002年,她的儿子阑尾炎手术,她没有请假照顾自己的儿子,还坚持在工作岗位上工作。2008年,她的母亲胃癌手术,在兼顾工作的同时,还要担起照顾和伺候母亲的责任。2014年,她丈夫突发脑溢血,经治疗后偏瘫,由于自理能力有限,她在生活上尽全力照顾他,对他不离不弃。2014年她的母亲再次被诊断出喉癌,一直到2017年,长达三年多的病期,她负担了医药费的同时,也坚持白天工作晚上照顾母亲。看着被病痛折磨的母亲她的心碎了。此时心身疲惫的她没有耽误工作。2017年4月,她的母亲病逝,但随后的12月,她被诊断出甲状腺癌。12月12日她进行了手术,开学后便回到了工作岗位,边工作边和病魔作斗争。但是好景不长,刚恢复了不到半年时间的她,2018年8月她又被诊断出肠癌。在8月12日进行了手术,出院后她便回到工作岗位,边化疗边工作,教学任务没有耽误一点。她家中还有一个弟弟,从2014年起我不但要照顾病重的母亲、偏瘫的丈夫还要照顾体弱多病的弟弟。弟弟在一年12个月中住院14次。弟弟于2019年4月份去世,在这期间她需要化疗,工作,照顾生病住院的弟弟,偏瘫的丈夫!但她仍没有向生活低头,乐观的面对每一天的生活!现在的她仍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认真工作。现在她还同78岁高龄的老父亲一起生活。她相信只要乐观积极地面对每一天,生活一定不会辜负她。
  她工作上的付出得到了领导和老师的认可,曾在2005年获东昌区师德标兵,2009年通化市优秀教师,2008年、2009年、2010年年度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