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 琳
2021-08-17 15:50:36
  武琳,女,1982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梅河口市职教中心一级教师。
  在工作时间里,她和别人一样,从事着太阳底下最光辉的教育事业,忠实地履行着一名教师的职责。工作之余,她默默无闻地恪守着“君子入则孝”、“事父母能竭其力”的人生格言,在父亲患病的八年岁月中,以拳拳之心、眷眷之情,无怨无悔地侍奉于父母双亲身旁,给予他们无微不至的照料。多年来,孝敬老人、友爱亲朋、热心助人、邻里和睦,“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她用平凡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诠释了家与爱的真谛。她以实际行动塑造了一个“现代孝廉”的典范形象。
  2013年,她的父亲突发脑出血入院抢救,手术后,丧失语言能力且生活不能自理。八年来,一家人从未放弃为父亲做康复治疗,遍寻名医,希望通过中西医结合的方法,使父亲的病情得以好转。生活中,她不仅承担着全家人的日常起居和家务,还特别注重与老人的情感沟通,每天一有时间就陪在父亲身边一起看书、看杂志、看视频等等。她每天都很早起床,给父亲翻身、穿衣、洗漱、喂药、喂饭,坚持每天给父亲擦拭、按摩身体,只要有时间就搀扶父亲锻炼恢复,老人想吃什么,第一时间满足,从不嫌麻烦,总是尽最大努力把父亲照顾的舒舒服服、干干净净、开开心心。由于父亲身材高大,每天抱父亲起来都很费劲,她经常开玩笑的说:“抱老爸是自己最开心的事儿,可以锻炼自己的肌肉,让自己变得更有力量”。因为照顾的细致、科学,老人虽然长期卧床,但床铺总是干干净净,房间没有任何异味,身上也从来没有生过褥疮。在漫长的岁月里,她不敢出远门,工作繁忙时就安排好家中事物然后不间歇的干好手中的工作,努力做到工作和照顾家人两不误,她甚至为了父母从不考虑个人婚姻问题。照料瘫痪的父亲多年,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虽属人间常情,但确实是难能可贵。更可贵的是,她认为八年如一日的照顾生病的父亲就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是做儿女应该做的,是她应该扛起的责任。
  武琳同志一直担任数控专业机械制图的教学工作,作为老师她上课风趣幽默,互动性强,很受学生欢迎。在学校的资助管理工作岗位上她为学校的脱贫攻坚工作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她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人,做着普普通通的事,却给我们诠释了一位好女儿、好同事的真正内涵。武琳同志自觉把爱家与爱党、爱国统一起来,把家庭梦融入民族梦之中,践行文明健康、清风正气的价值理念和生活方式,建设相亲相爱的家庭关系,弘扬向上向善的家庭美德,体现共建共享的家庭追求,为推动形成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做出努力。
  从2011年至今,获得过市级、校级奖励多次。2017年被评为梅河口市优秀教师,2017年获得年度扶贫攻坚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多次被评为优秀教师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