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春巍
2021-05-25 13:10:27

苗春巍,女,1978年1月出生,白城市洮北区铁东街道办事处党办科员。

无论身在何处,她从未停止追逐梦想的脚步。1998年3月刚刚中专毕业的她来到了洮北区妇幼保健院,怀揣着对妇幼事业的梦想对保健工作的热情,全身心地投入到了儿童保健工作中,一干就是22年。工作中她是同事眼中的不知疲倦的铁人,她肩负着全区0-6岁儿童健康管理和5岁以下儿童死亡监测工作的培训、指导、督导、考核、以及相关组织管理材料的整理归档,相关数据的收集、汇总和上报。在这22年中她为基层开展相关业务培训总计40余次,培训助产单位产科、儿科医生、乡镇及社区儿童保健医生、村医共计1700余人次,收到了良好的培训效果。她还定期到助产机构产儿科抄录高危及死亡儿童信息,数年来上报及反馈高危儿童信息已多达1000余例,上报5岁以下儿童死亡报告卡200余份,对20余例监测乡镇的死亡儿童进行了评审,为上级卫生行政部门制定降低儿童死亡率的干预措施提供了详实有力的证据。

工作因尽责而快乐,因勤勉而有所得。她在工作中的努力得到了单位领导和同志们的一致认可,2010年她被任命为儿童保健科科长,从单位领导手中接过这沉甸甸的信任,她深知自己肩上的担子更重了,在工作之余总会看到她努力钻研业务的身影。经过坚持不懈的努力,她很快就成为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儿童保健医生交口称赞的良师益友,2013年洮北区妇幼保健院与洮北区计划生育服务站正式合并成立了洮北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科室增加了几名新同志,她们对业务不熟悉,需要单独教学,通过传、帮、带,科里的新同志很快便可以独立工作了。2015年由于单位业务需要,单位对人员分工进行了调整,科里的同事陆续调出,本该是2-3个人负责的儿童保健工作她一个人默默承担了下来了,为了能够保质保量的完成工作,经常是周末大家都在休息的时候她还在单位加班。她在全市妇幼保健系统中率先建立了县区级与基层单位的微信联络群,并鼓励基层儿保医生建立与家长的微信联络群,在微信群中定期发布婴幼儿保健知识,宣传基本公共卫生政策,解答家长在育儿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20多年来,她夜以继日无怨无悔的努力工作着,2013年至2019年先后在国家级学术期刊《中国保健营养》发表了三篇论文,2014年、2016年参与并完成的两个项目分别获得了白城市科技进步一、二等奖。2018年作为基本公共卫生省级师资参加了在长春举行的经验交流会,并在会上对自己的先进工作经验进行了介绍。2019年被白城市卫健委评为“母婴安全优质服务先进个人”,2020年上半年被白城市委宣传部授予“白城好人”称号。2020年第二季度被吉林省委宣传部授予“吉林好人”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