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风雨
2021-05-25 11:33:53

李风雨,男,朝鲜族,1962年12月生,安图县万宝镇共荣村村主任。

2001年,村民金永哲身患残疾,生活困难,房屋年久失修,几乎快要坍塌,他只好在外面流浪,李风雨得知情况为金永哲捐款15000元,发动村民为金永哲盖了新房子。

同年,万宝市场发生火灾,烧毁了全部的店铺。其中有一位村民叫徐春森的业主,他是做服装生意的,这一场火灾烧掉了他家的全部家当,无家可归,生活没有了保障,李风雨用自己的钱给他租了房子,然后还帮他恢复了营业。

2013年在朝鲜打工,有一个同乡不慎把给老板提的款给丢失,刚好被李风雨捡到了,他主动把这个同乡丢失的20万巨款还给了这个同乡,这个同乡不胜感激,还给他送了锦旗。

2017年7月安图县境内多年不遇的洪水,看到洪水淹没了农田、房屋及财产受损严重,他主动为灾区捐款5000元人民币,虽然不多为灾区人民做出了微薄之力。

2019年5月自担任村主任以来,他带领全体村民在脱贫攻坚、环境卫生整治都亲自谋划,主动冲在前头。村里河道多年无人清理,他带领村民第一个走在前面不怕脏不怕累河道彻底清理,同时又安排专人负责进行定时清理,又在河岸随意倾倒垃圾场所安装了围栏种植了树木有效保护了河道的环境。他带领村民清理干净多年废弃的废品收购站;帮助村民修复农田道及涵洞;为村民行走方便为水毁楼前铺设水泥路面,为贫困户院子铺设水泥路面;为响应政府号召为全村围栏建设完成了百分之七十以上。他在为这一桩桩一件件事情付出了艰辛的汗水。

共荣村基本都是朝鲜族,全村大部分村民都在国外打工,李风雨了解到许多年老、多病的、幼小无能力自理的村民。为解决这些村民吃住、护理问题。在2016年开办了养老院,收留这类人群。村民郑龙洙残疾多病无房;村民朴珍镐单身无房;已达93岁高龄的裴南顺,女儿在国外打工,无人照顾;刚上小学的金香春父亲去世,母亲在国外打工无人照顾等人员,都在他的养老院中常年吃住,养老院象征性的收取一点生活费,长期无钱的就尽义务抚养,他从不计较个人得失。

特别是在今年的疫情防控中,哪里有险情,李风雨就主动冲在前面,为返乡的村民代购生活用品,为他们送消毒水口罩等物资。李风雨为疫情捐款5000元,为村民树立了榜样,因此村民在他的感着下纷纷捐款。

2020年获得“延边好人”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