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清松
2021-05-25 13:01:56

魏清松,男,1978年06月出生,中共产党,松原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站站长助理,二级消防长。

危难时刻,彰显英雄本色

2021年1月福田旧物市场火灾,魏清松同志随首车赶赴火灾现场,到达火场后只见浓烟滚滚。火情就是命令,魏清松同志他立即率领战斗组人员携带水枪进行堵截火势,冒着库房随时坍塌的危险进行灭弧堵截,空气呼吸器不知更换了多少气瓶,战斗服侵湿了他的身体,身体被水浸泡已经浮肿,可他毅然战斗在灭火第一线,经过6个多小时的鏖战,大火被成功扑灭,魏清松同志和他的战友们被浓烟熏黑的脸上露出了成功的喜悦和自豪。在场围观的群众自发的竖起拇指为消防战士舍生忘死英勇救人的感人事迹所震撼,不愧是松原人民的“保护神”。

无私奉献,舍小家为大家

魏清松同志始终保持着对消防救援工作的热爱,恪尽职守,无怨无悔。2020年2月,新冠肺炎疫情突发,魏清松同志患有肝硬化的妻子得了急性阑尾炎急需住院手术,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魏清松同志始终坚守岗位,冲锋在灭火救援第一线,从妻子住院到手术结束,他一共外出两次不到4个小时。当妻子手术结束后,被推回病房时,魏清松同志看到妻子没什么大事,就毅然离开医院奔赴自己的工作岗位,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执勤备战、灭火救援工作中来。

恪尽职守,践行初心使命

魏清松同志始终把人民群众安危系在心间,在各类灭火救援中冲锋在前,敢打必胜,先后成功参与处置2006年吉安生化有限公司冰醋酸车间爆炸、2008汶川抗震救灾、2010年抗洪抢险打捞化工桶、2016年松花江冰面救人、2016年松花江勇救落水老人、2020年12月油罐车火灾等急难险重任务,入伍24年来,累计参与灭火救援4000余次,营救被困群众150余人,抢救财产2000余万元,切实在血与火、生与死中,践行着人民消防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曾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省政府二等功1次、个人三等功8次,连续5年荣获团嘉奖、优秀士兵、优秀班长、优秀共产党员、十八大安保标兵,多次被评为全省“岗位练兵技术能手”、全国“岗位练兵技术能手”,2016年获得“吉林好人”、“松原好人”等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