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 满
2021-05-25 13:00:21

梁满,男,1988年2月出生,梨树县公安局朝阳派出所辅警。

2021年3月5日16时10分许,朝阳派出所接到报警电话,有群众报警,老检察院家属楼着火,情况紧急。民警刘昱彤立即和副所长刘万哲汇报后,与辅警梁满一同驱车出警。到达火灾现场时,明显看到老检察院家属楼东一单元三楼东侧阳台火势较大,而且借助风力,火势在向室内蔓延,当时刘昱彤、梁满两位同志,在从现场围观群众处得知已经报119火警之后,毫不迟疑,梁满在一楼天天快递处借了两只灭火器,一人一只,冲进居民楼。到达三楼之后,发现着火的房屋门打开,现场浓烟弥漫,火势凶猛,能见度几乎为0。此时,两位同志大声呼叫,发现火灾现场竟然有人回应呼救,梁满手持灭火器,一边灭火,一边寻找大火里位置不明的呼救人员,在发现一名老人已经无法动弹,浑身黢黑,且意识较为模糊后,梁满问她:“屋里还有没有别人了?”老人回应没有之后,他一秒钟都没有迟疑,直接将老人抱起来扛在肩上,带老人迅速离开现场;此时,消防大队战士已经到达火灾现场开始施救,并迅速将大火扑灭,可此时,火灾现场已经面目全非,屋内已经一片狼藉。试想如果再晚两分钟到达,或者梁满有一丝犹豫,那么老太太的生命将面临危险。

在成为一名辅警之前,他曾是一名优秀的军人。2006年入伍,2011年退伍,这六年的军营时光锻造了他钢铁的意志和吃苦耐劳的品质,也正是这样的意志品质让他在火场里临危不惧,舍己救人。在退伍后,2012年进入到梨树县公安局朝阳派出所成为一名辅警,工作至今。无论在何种岗位,从事何种工作,梁满都是踏踏实实,勤勤恳恳。

在日常的工作中,梁满也以积极饱满的态度面对,服从领导的安排,从未有任何的怨言。日常的出警,接待群众都一丝不苟,兢兢业业,偶尔有年迈的老人或者有疑难问题的群众,他也是耐心的解答,从未有过为难的情绪。在反电诈宣传期间,他不顾气温低,走到小区,公园,商户,发放宣传单,挂条幅,为形成全民反诈营造良好氛围。

梁满同志就是这样抱着对公安事业充满热忱和忘我的献身精神进行工作,长期艰苦的磨练,不仅炼就了他果敢、刚毅、坚韧不拔的意志品质和严格的组织纪律,而且培养了他敏锐的洞察力和丰富的实战经验。兢兢业业的工作,赢得了领导的放心。他想群众之所想,办群众之所需,相信他在平凡的岗位上会做出非凡的业绩。;2021年被梨树县委宣传部授予“梨树好人”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