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如波
2021-05-25 13:19:10

巩如波,男,1972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白山市江源区公安局湾沟派出所教导员、白山市江源区湾沟镇湾沟村驻村第一书记。

巩如波20年如一日始终工作在基层,有着丰富的工作经验和良好的群众基础,他在每个工作岗位上都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勇于争先、甘于奉献,无论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脱贫攻坚工作还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他都能积极发挥自己的职能作用,切实做好各项工作。

打击黑恶势力,维护群众利益。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巩如波共发放各类传单1500余份,走访600余户居民、26家行业场所和厂矿,发放扫黑除恶摸排表300余份。在齐心村走访调查时,发现李某有涉恶现象,他通过多方摸排取证,一举打掉了李某这个危害齐心村多年的恶霸,恢复了当地村民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求真务实,积极投入到脱贫攻坚战中。巩如波同志自2017年担任湾沟村驻村第一书记以来,始终坚守“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的原则,认真学习扶贫政策,很长一段时间吃住都在村里,用最短的时间熟悉和了解村里的情况。他多次到贫困户家中,同贫困户一起谋划脱贫项目,同时开展帮扶工作,并在2018年通过多方奔走,为贫困户王某芬争取到残疾人补助,每年又增加了1920元的收入。为了寻求贫困户彻底脱贫的办法,巩如波多方考察,最终选定让两户贫困户加入西川村成立的木耳种植基地,将获取利润的30%分给贫困户增收。

迎难而上,强化措施,信访稳控工作扎实有效。巩如波同志在湾沟派出所工作十余年,对辖区各个信访人以及集体访的情况都非常熟悉,每次到重要节点的时候,他都是主动放弃假期,全身心的投入到安保维稳工作中。他还充分发挥自己在湾沟工作多年人熟、地熟的优势,主动拉近与信访人员的距离。近几年的“建国70周年”、“十九大安全保卫战”以及5月份召开的“全国”两会中,在巩如波同志和其他民警的共同努力下,全部实现零登记、零非访、零滞留目标,为当地的治安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抗击疫情,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巩如波同志始终坚守防疫一线。他每天在零下二十多度的环境下一站就是10多个小时,手经常冻的通红,登记的时候都拿不住笔,但他毫无怨言。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危难之际,决不言退缩,他在卡点连续执勤二十多天,饿了就吃点火腿肠、方便面,累了就在帐篷里休息一会。

巩如波参加工作20多年时间里,一直工作在基层,兢兢业业、辛苦耕耘,在平凡的岗位上实现着自己的人生价值,多年来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获得多项荣誉。2003年被市公安局荣记三等功,2012年被评为“白山市优秀妇女儿童维权卫士”,2016年被评为白山市优秀人民警察,2017年被评为全市“二十佳”优秀政法干警,2017-2019年连续三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2019年被评为扶贫工作先进个人。2020年第三季度,被评为“吉林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