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 亮
2021-05-25 11:59:25

翁亮,男,汉族,1988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吉林省自然资源厅地信中心八级职员。

不忘初心、牢记誓言,他在奉献爱心、平时工作、和抗疫工作中走在前、做表率,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

    参军后因军事训练表现出色,他被选为武警特战队员,参加了包括“农安9.11特大杀人案”捕歼战斗、执行了党和国家领导人来长视察、奥运火炬传递等重大安保任务。从部队复员后,翁亮将这份保家卫国的初心投入到社会公益事业上来,在单位积极组织的爱心助残活动之余,他还加入了“佑苗爱心团队”,从2015年至今每个月都坚持为困难家庭孩子们捐款。

疫情暴发后,翁亮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时刻铭记着入党的誓言和军人的使命。当他在网上看到招募青年防疫志愿者的通告时,立刻决定报名参加。但冷静下来后的翁亮开始纠结怎么和家人谈这件事。翁亮是家中独子,他是家中的顶梁柱,那时候疫情尚未明了,一切都是未知的战场。其实他想过,如果有不测,这次离开就是他与家人和三岁的女儿就是最后一次见面,就是生与死的别离。经过激烈的思想斗争最终他选择了为了国家,奔赴战场。大年初四一早,他借口回单位值班,从老家白城匆匆赶回长春。返回长春后不久,翁亮的家人得知了他参加防疫志愿服务的事,都非常担心。他却在朋友圈里写道:“原谅我瞒着你们自己跑回长春来参加防疫志愿者,我不是想当什么英雄。国难当头,总有些人要站出来把危险挡在你们前面……在翁亮的耐心劝说下,家人们最终理解了他的选择。2月1日,翁亮作为负责人带领第一批龙嘉机场抗疫志愿服务队正式到岗开展防疫工作,疫情面前,无畏担当。翁亮在长春龙嘉机场的参与防疫工作共计71天。

翁亮在抗疫归来后又积极参加了全省农村乱战耕地建房清查整治行动,习总书记指出要像保护大熊猫一样保护我们的耕地,耕地是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保障。在整治项目中,他协调各生产单位利用遥感卫星影像,共制作了7.9万个疑似违法图斑。他参与软件开发制作,利用无人机技术,多期影像精准排查。组织团队,对7.9万个疑似违法图斑进行了逐一审核、研判。并上报国家。在工作中他连续加班,坚持原则。刻苦钻研业务,为我省乱占耕地建房清查整治行动,做出了突出贡献。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自然资源人做保护耕地忠诚卫士的决心!

他在抗击疫情中的突出表现,被人民网、中国民航网、吉林文明网、吉林日报等媒体报道和转载。被吉林省自然资源厅评为先进抗疫工作者;被吉林省委组织部评为逆行有我“战疫先锋”;被吉林省委宣传部评为最美战“疫”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