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 迪
2021-05-25 11:35:28

刘迪,男,1996年5月出生,共青团员,松原市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队员。

本应该被长辈放在蜜罐里的娇娃,也是无忧无虑尽情洒脱的年纪。但是却有这样一位青年,他时刻把公益放在本该不属于他这样的年纪应该承受的肩膀上,时刻在公益事业的道路上奔跑,这就是志愿者刘迪。从残疾儿童到孤寡老人,从留守儿童到灾区群众,刘迪始终在一线奔忙着,2018年5.28松原牙木吐地震,一大早组织应急救援队去震中心开展救援,为民户搭建帐篷,以免余震发生造成人员伤亡,刚刚毕业不久的他也常常对贫困家庭伸出援手,从自己微薄的收入中省出一部分来帮助他人,第一时间慷慨的奉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加入公益团体以来总捐款达3万元左右,并且在工作之余抽出时间亲自去贫困户家考察和慰问送去温暖,累计志愿服务时间1500小时,荣获志愿服务五星级志愿者和松原好人等荣誉。他从2014年开始参与无偿献血,多次参与互助献血和应急献血,每次血站联系到刘迪征询意见时都会毫不犹豫的答应了献血预约,并且在近期注意饮食,增强锻炼为献血救治他人做充分准备,几年来总献血量达13500CC,2016年在中华骨髓库吉林分库做了造血干细胞样本的采集,为此也在2017——2019年度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和优秀无偿献血志愿者等荣誉。或许有人会问这样一个小孩有啥啊!可是当你知道他是一个献血上万毫升,挽留住无数生命时,当地震时第一时间冲上前线,不怕余震的危险为灾区搭建帐篷时,当捐款每每都有这个才出校门经济还不富裕的他时,你还感觉他在公益路上的平凡吗?就是这样的一个热血青年,走在了公益的星光大道上,这次疫情又没能阻止了他在公益路上的脚步,消杀,扫码,每天都是这样重复着。为了能白天消杀,他就选择夜间扫码工作。(因为小区是24小时防疫扫码值班)每天睡眠时间不足4个小时,相信同样的年纪能有几人能坚持下来。就是有了这样志愿精神才能叫小区的环境更加安全,天更蓝,人们笑容更加灿烂。疫情退却啦,松原恢复了往日的喧嚣与宁静,就是因为有了数以万计,像刘迪这样的志愿者,不怕危险,克服困难,用志愿精神来维护万家灯火。

他像一股清流,在山间流淌,像春风,拂面而来,像清晨的露珠,滋润着公益之花,让公益之花开的更加绚丽夺目,让志愿精神永远的传承和发扬。

刘迪所获得的荣誉:2018年第一季度松原好人,2018年松原市优秀无偿献血志愿者,2018年度松原市优秀志愿者,2010——2017年度吉林省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2010——2017年度无偿献血三星级志愿者,2017——2018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2017——2018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三星级志愿者,2018——2019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2018——2019年度无偿献血志愿服务五星级志愿者,2020年吉林省抗击疫情无偿献血最佳组织者,2020年吉林省抗击疫情无偿献血最美献血者。